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港区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突破2300万吨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张新语 王从旻)1月6日,赣榆区人民政府与港口控股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重新整合港口资源,加快推动赣榆港区开发建设。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自2012年12月25日开港以来,赣榆港区已经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突破2300万吨,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2016年,赣榆港区计划完成投资18亿元。

1月6日,赣榆区人民政府与港口控股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口岸协调、项目设施建设、物流体系构建、临港产业合作等方面内容达成共识,为赣榆港区建成港产融合的产业港、服务最优的物流港、配套完善的主力港、节能环保的生态港、机制灵活的活力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全市港口资源重新整合开好头、迈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赣榆港区是连云港港“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中的北翼,是江苏省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四沿”发展战略的重要保障,也是苏北地区及周边部分省市发展外向型经济、加快工业化进程的重要依托,是一个为腹地经济发展和后方临港工业提供服务的综合性港区。开港以来,赣榆港区致力打造苏北、鲁南地区“最便捷、最便利、最便宜”的物流通道,依托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不断发展壮大的临港产业,积极拓展货源市场,不断提升内部功能,成为连云港港主体港区转型升级的后方基地、赣榆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据介绍,自2012年12月25日开港以来,赣榆港区已经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突破2300万吨,仅用了三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其他港口建港历时十年的历程。据了解,2016年,赣榆港区计划完成投资18亿元,开工建设1个2万吨级液体化工码头、1个5万吨级和1个10万吨级通用码头,完成防波堤二期A段水下工程,加快开展区域建设用海和项目用海报批工作,开工围海造陆300公顷。在口岸开放方面,确保年内实现第七轮临时开放,获批第八轮临时开放,争取赣榆口岸一类开放纳入国家“十三五”口岸发展规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