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财政收入七成投向民生领域

【连网】(记者 杨锐冰) “十二五”已经收官,在此期间,我市经济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财政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昨天,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0.4亿元,年均增幅达15.6%。在财政收入稳步提升的同时,去年,我市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超过七成的财政收入投向民生领域。

“十二五”期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141.4亿元增长到291.8亿元。在收入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从68.9%提高至81.4%。

随着财政收入稳步增长,我市加快项目推进,以全市500个重点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重大项目支撑投资拉动的重要作用,加快铁路、机场、公路、港口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我市还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创新财政投入方式,联合市工业投资集团,设立市级产业扶持基金,综合运用股权投资、债权投资、融资担保、过桥转贷等方式,为工业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积极培育新增长点。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市财政部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深入挖掘潜在税源,将经济成果转化为财政数字。2015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9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0亿元,增长11.5%。其中,税收收入完成237.5亿元,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81.4%。

2015年初,我市公布了民生幸福十大工程和百件实事。一年间,市财政部门加大对这些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在教育、医疗卫生、农林水事务、社会保障等方面增加保障,把财力用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