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挡路的隔离桩 谁想竖就竖?

【连网】(王绪波)走在市区街头,经常能发现好端端的路面和广场上突然冒出了一圈隔离桩,矮则二三十厘米,高则五六十厘米,挡住了去路不说,也与周围环境极不协调,影响城市形象。究其原因,有的是商家为了不让他人的车辆停在自家门口而设,有的则是一些停车场“圈地”,用隔离桩来圈定停车场范围。“隔离桩是谁想竖就能随便竖的吗?”面对街头日益增多的隔离桩,许多市民不禁有此疑问。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在市区街头进行了走访。

海连路是市区的主要道路,也是“门面”。在海连中路与通灌南路交叉口西侧,路南人行道内侧,从中国人寿门前开始,一直到通灌路路口,竖着一排高30厘米左右的金属隔离桩,隔离桩上涂上了黄白相间的警示颜色,与周边大理石行道砖和沥青路面的深色调相比,显得很显眼。在地下过街通道出口处,也有两根隔离桩竖着。

由海连路转到通灌南路,从路口一直到国安电脑城南面,人行道边上同样竖着一排隔离桩。记者注意到,竖着隔离桩的广场上都有车辆停放,入口处都有专人看守,边上竖着“收费停车”之类的牌子。

在朝阳东路与瀛洲路交叉口东南角,人行道入口在道路修建时已经竖了半米高的黑色金属隔离桩,但是在人行道内侧边缘,又出现了一圈高二三十厘米的隔离桩,同样是黄白相间的颜色。一圈隔离桩的后面,是农发集团的广场,上面停着一些汽车。

在解放东路与凌洲西路交叉口,南侧的广场上也竖了一圈高半米左右的隔离桩。值得一提的是,广场外围本来就已经设有大理石球围挡,隔离桩又见缝插针地竖在了大理石球围挡中间。而在龙河北路与陇海东路交叉口东南角,黑色金属隔离桩从陇海东路的东方农商银行门前开始,一直到竖到了龙河北路的7758烘焙坊门前,将此处一座商业楼门前的广场完全圈了起来。

“竖着一圈隔离桩,进出很不方便。”每天都要到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附近接孩子的家长,提及路边的隔离桩,意见不小。尤其是在学生上下学的时候,本来就车多人多,隔离桩围成一圈,更是给通行“添堵”。

无独有偶,科苑路苍梧河滨花园小区西门外的非机动车道上,也竖着4根隔离桩。这些隔离桩虽然不是金属的,但是用铁钉固定在了路面上,将原本挺宽敞的非机动车道分成了三条窄窄的通道,骑非机动车的市民经过时要小心避让。记者注意到,隔离桩圈起来的路面上,还划着禁止停车的标线。

用隔离桩挡路,谁想竖就能竖吗?记者为此联系了交警部门。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规定,隔离桩是不能随意设置的。街头的收费停车场,如果经过公安和物价部门的审批,可以在停车场周围设置隔离桩。未经审批,随意在路边和广场上设置隔离桩,影响交通的,交警部门可以处理;影响市容的,城管部门可以处理。

“虽然有停车的地方要圈起来,但非得竖隔离桩,换个方式不行吗?”采访中有市民提出质疑,“放一圈锥形筒,随时可以收起来,既能达到效果,又不易带来安全隐患,岂不更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