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闻义工团帮农民工抢到票 快递小哥快去取票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井盛田 杨玥) 去年春运期间,本报新闻义工团帮农民工抢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新闻义工团再行动,与交通部门携手再启动助力农民工返乡行动。1月5日上午,笔者在连云港火车站售票员王娟的协助下,顺利帮今年首位向新闻义工团求助的农民工陈瑜抢到了卧铺下铺票。由于陈瑜匆忙中只留下全家的身份证,忘记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希望陈瑜看到本报报道后,尽快到火车站取票。

2015年12月29日下午,连云港火车东站海之缘雷锋服务站志愿者们在售票大厅,注意到有位年轻男子有点焦急。这个小伙子身着“韵达快递”字样的背心,拿着手机在售票窗口附近转来转去。他时而低头看看手机,时而看着长长的购票队伍叹气,并不时走近售票窗口意欲发问。“同志,买票请在后面排队。”志愿者杨扬主动走到这位快递小哥的面前,善意地提醒道。“我就是想问下,现在还能不能买到2月3日到汉口的卧铺下铺票?”小伙子红着脸腼腆地回答。

杨扬了解情况后,带着他走到售票窗口前,询问售票员,得到了否定的答复。“现在票源紧张,你会上网抢票吗?如果会的话,建议你经常上12306网站看看,或许能订到别人的退票。”杨扬建议。“我会上网抢票,但是每次都抢不到下铺票,那我再看看吧。”这位快递小哥看看时间,匆匆忙忙地开着快递送货车离开了。

没想到第二天,这位快递小哥又出现在售票大厅。在询问过售票员情况后,他失望地走进海之缘雷锋服务站求助。“我家里有个老父亲腿脚不便,还有一个小孩,这次春节回家,就想为他们订一张下铺票,我和我老婆都无所谓的。”这位快递小哥请求车站工作人员帮他订票,因为赶时间,他掏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后,简单交谈几句话便离开了。

去年春运期间,海之缘雷锋服务站曾与新闻义工团携手为农民工抢返乡火车票,也知晓新闻义工团今年春运将继续这一义举。于是,杨扬拨通本报抢票热线18115218882,请新闻义工团提供帮助。

笔者了解相关情况后,于12月31日赶到火车站售票处,请售票员王娟帮忙留意2月3日至汉口的卧铺下铺票。笔者根据这位快递小哥留下的身份证和信息,得知小伙子名叫陈瑜,今年28岁,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宣化店镇人。他和25岁的妻子王小娥同在韵达快递打工,主要负责猴嘴片区的收取、送件业务。

1月5日一大早,王娟无意中发现售票系统上显示,2月3日至汉口出现了几张卧铺退票,其中有一张下铺票。她立即抢下了三张票,分别是上、中、下铺。由于陈瑜在离开车站时,走得太匆忙,没有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只说自己会过一阵子再来拿票。“希望陈瑜看到报道后,能尽快把票和身份证取走。”王娟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