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60多万枚“猴币”被抢光 1月16日开始第二批预约

【连网】 (记者 杨锐冰)昨天,我市猴年纪念币预约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从工行连云港分行获悉,全市首批预约额度共有67.68万枚。受猴年生肖币以及节前因素等影响,港城市民预约热情高涨,不到半天首批额度被预约一空。记者获悉,第二批预约将于1月16日启动,但第二批猴年纪念币或将于今年6月才能兑换。

首批猴币半天被预约一空

对于喜欢收藏纪念币的市民来说,每次纪念币的发行都令人期待。昨天,首批猴年纪念币开始网上预约,全市预约数量为67.68万枚。

不少上班族忙活到中午,上网预约时发现,不到半天时间,首批猴年纪念币竟然被一抢而空。“简直想不到!”市民孙女士表示,她本来想中午预约家附近支行的纪念币,但是才11点多,该行纪念币的剩余预约数量就显示为零了。

昨天中午,包括海州、赣榆、东海、灌云、灌南等在内共31个网点的纪念币全部被预约一空。工行连云区连云支行的猴年纪念币也于当天下午1点12分全部被预约完。

不仅是网络预约火爆,现场预约也是非常热闹。在工商银行苍梧支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咨询的电话被打爆了,一大早就有市民排队来预约纪念币,现在大部分预约网点额度都没了。”

猴币短期内升值空间不大

第一批猴年纪念币预定的预约时间是1月6日至15日,每名客户凭身份证只能办理一次预约,最多预约兑换5枚。

“原定10天的预约时间,现在不到1天时间就结束了,可见猴年纪念币的火爆。”工行连云港分行相关人士介绍。

“收藏纪念币的升值空间主要由其发行稀缺性和不可仿冒等多重因素决定,今年猴年生肖纪念币的全国发行量达到53亿枚,短期内升值空间并不大。”业内收藏人士介绍。

1月16日开始第二批预约

记者获悉,第一批预约成功的市民需要在1月16日至1月28日之间,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工行连云港分行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如果没有预约上,你也不用着急。1月16日至1月30日,猴年纪念币将开启第二批贺岁币的预约业务,预约数量为133.92万枚。这一次贺岁币发行,每人兑换限额为10枚。

除了预约外,我市还将办理猴年纪念币的现场兑换,第一批次定于1月29日至1月31日,现场发行数量为16.92万枚。除工商银行外,中、农、建、交、江苏、邮储等多家银行均能现场兑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