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张长余勇救落水女子脚趾骨折 为2万元医药费犯愁

【连网】(记者 梁洪胜)1月2日下午,灌云县杨集镇村民张长余在路过盐城响水灌河大桥时,看到一女子落水,他果断地从5米高的桥上跳河救人,女子获救,张长余四根脚趾却骨折。目前,躺在灌云县人民医院病床上的张长余为约2万元的医药费而犯愁,可被救的女子却一直未现身。

上班途中跳河救人

今年40岁的张长余是灌云县杨集镇学田村人,一直在盐城响水附近一家船厂打工,妻子在家务农,儿子今年8岁。1月2日下午,他骑着摩托车准备去船厂上班,就在他经过灌河大桥时,看到桥东河南面的岸上围了一群人,有人大声呼救,还有人拿着手机拍照。张长余停下车一打听,原来有人掉落到河里了,很快,他便停放好摩托车,跑到了桥东边。“河里有人,流淌的河水正在把落水的人向河中间卷!”张长余立即准备救人。

“我想沿着桥一直向南,找一个距离最近的位置跳下河,然后游过去救人,但时间太紧了,怕来不及。”张长余思考片刻后,立即来到一个离河岸大约5米远的地方停下,爬上桥栏杆跳进河里。很快,张长余游到了落水女子身边,将该女子拖到了岸边。而此时接到好心人报警的民警和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落水者上岸后,张长余才感觉到左脚钻心地疼。

受伤入院需要手术

瘫在地上的张长余这才发现左脚受伤了。120救护人员和民警将落水女子和张长余都送到了响水人民医院。经医生检查,落水女子身体无大碍,简单处理后,一个人悄悄离开了医院,而张长余却被诊断为左脚四根脚趾骨折。

医生告知他需要住院并进行手术,这下张长余急了,出来打工钱还没挣到,竟然还需要住进医院做手术。考虑到医保在老家连云港,为节省治疗费用,张长余决定回老家医院动手术。1月3日上午,张长余被转到灌云县人民医院骨科接受治疗。

医疗费用愁坏家人

1月6日上午,灌云县人民医院骨科8楼,躺在病床上的张长余左脚打着绷带。他说,医生说目前整个脚部红肿,需要持续挂水消炎。“等消肿后,才能进一步做手术!”记者询问被救女子情况,张长余说,自己不知道落水女子的名字,“看上去也就三十五六岁!”他告诉记者,现场民警说,落水女子是响水人,但详细情况还没来得及了解,人就离开了,留下的电话也一直打不通。

张长余说,妻子在家务农,还要照顾孩子,现在是老父亲在医院照看自己。记者询问医疗费情况,老张有些尴尬,他说,去年家里盖了房子,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向亲戚借了一些钱。“几天来,在医院一共交了4000元医疗费,医生说治病钱在2万元钱左右。”据介绍,为了给儿子筹钱动手术,张长余的父亲晚上呆在医院照顾儿子、白天回家借钱。

下河救人后受伤,还需要自己掏钱看病,是否后悔?张长余说,自己从来不后悔救人,对于被救女子没来医院看望的事,老张说:“她应该有自己的难处吧!”目前,老张急需医药费,如果你愿意献出一份爱心,可以直接联系他(手机号:18036717573),也可以通过本报帮助传达您的爱心(本报电话:0518-858191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