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5日再次跳水 连云港股民新年连迎“开门绿”

【连网】(胡笳)新年总会有些新鲜事儿,就在4日,A股就创了纪录:在下跌5%触及熔断给出15分钟冷静期后,在恢复交易后的5分钟内再次跌破7%,第二次触及熔断,导致A股提前一个半小时“下班”。

不过,这些显然只是开始。大盘熔断,股民恐慌未断,A股在短期回弹后,在昨日午后又“跳水”,盘中一度直跌3%,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288.65点,跌0.23%;创业板跌2.75%。连续两天的“开门绿”,打得港城股民们措手不及,不少股民表示:2016年要和股市说拜拜。不过,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开门绿”背后另有原因,如今就为2016年股市定调,为时过早。

股市连绿 港城股民心慌慌

对于炒股十年的老股民胡先生来说,熔断机制他是头一次听说,这么夸张的暴跌也平生难见。“都不相信这是真的。”胡先生说,由于4日是上班第一天,他并没有留心股市,直到下午,他收到朋友短信说A股跌得提前“下班”了,他才赶紧去查自己的股票。打开电脑屏幕一看,他购买的股票全是绿色,账户一天之内就缩水了1万元。“本以为今天情况能够好点,没想到股市一上来又开始跌了。”胡先生说,所幸股市涨涨跌跌,跌幅并不大,他购买的5只股票,3只在5日又飘红了,不过即使如此,他蒸发的1万元资金也只回本了几百元。

“所幸自己并不是亏得最惨的,且资金已经基本在去年都撤光了,剩下的这些也不急着卖。”胡先生说。不过,这种暴跌确实打击了他的炒股信心,“我身边不少朋友都觉得今年的行情不会太好,想转投其他投资渠道了。”他说。

多重因素影响投资者信心

对于2016年股市“开门绿”,不少业内投资人士也对此十分失望,而与之伴随出现的熔断机制在网络走红,相关的段子开始在微信圈流传。

“股民们对熔断机制的吐槽,有一定道理。”业内分析人士陈先生告诉笔者,在他看来,造成连续两日的股市“开门绿”,主要是多方面因素的综合结果,而熔断机制就是其中之一。

“首先是连续多次降息降准,这种货币宽松政策并未真正在股市显示成效,让股民失望;其次,国家经济结构去库存调整,取消了一批落后产能,但是新产能并未跟上,企业效益不理想,让市场产生了不乐观情绪;此外,1月8日,大股东禁止减持的禁令就要到期,这让股民们对8日后的股市走向,产生了极大的担忧情绪,也是出现抛售的一大因素。”陈先生说,熔断机制限制了资金流动性,让情绪从担忧不乐观变化为了恐慌,反而加速了市场暴跌。

股市下跌中仍有上涨机会

虽然4日和5日连续下跌,不过,投资分析人士依旧对近期走势抱有乐观情绪,“股市的机会都是跌出来的,在春节前夕,股市仍有一波上涨行情,投资者可以抢抓一下。”分析人士陈先生说。

不过,对于全年股市走势,分析人士看法不同,但是“震荡”成为较一致的意见。“整体来看,IPO重启、注册制和国企改革等,是2016年的变数,不过影响几何目前很难确定,但我认为,诸如2015年上半年出现的单边牛市,很难在2016年上演,投资者在2016年要注意控制风险,选择诸如消费、医疗等板块降低风险。”陈先生表示,震荡或成为2016年的股市特点,不过,这其中依旧有机会存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