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受雾霾天气影响 连云港境内高速昨短暂关闭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红 喜)昨日是元旦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港城再次与雾霾不期而遇,这给很多打算一大早经高速出行的市民带来一定影响。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从1月4日凌晨开始,我市境内高速路段均因雾霾短暂关闭,至早上8时许才陆续恢复通行。

“零时30分左右,因路面能见度下降,辖区路段全线关闭。”昨日上午,市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姜警官告诉记者,G25长深高速我市境内路段一直到当日上午6时40分左右才恢复通行。此外,G15汾灌高速、G30连霍高速也因雾霾采取临时关闭管理措施,其中,G30关闭时间一直持续到当日上午8时许,不少车主出行也因此受到影响。

据介绍,因夜间部分高速路段出现团雾,1月2、3日,我市境内部分高速路段采取了限速管理措施,禁止危化品车辆、大货车等车辆驶入,同时限速60公里/小时。因节日期间高速路段车流较大,我市交警部门增加了路面巡逻频次,以保障高速通行安全有序。

姜警官说,加上昨日当天的关闭管理,我市境内高速已连续3日因雾霾天气采取管制措施。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港城恐将继续遭受雾霾天气的影响,因此,广大驾驶员在驶上高速前,应通过车载电台或拨打96777提前掌握路况信息,选择合理的出行线路。特别是晚上10时以后、早上7时以前,尽量避免经高速出行,以免影响行程。

针对近期频繁出现的雾霾天气,交警部门多次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广大车主雾霾天在高速通行,必须开启雾灯和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危险报警闪光灯,减速通行,保持安全车间距,切忌快速通过或在路面停车,并根据路面提示板打出的信息,选择进入收费站或就近驶离高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