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2016年度人事考试计划出炉看看有哪些考试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朱泳名)对于想找好工作的广大市民来说,今年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人事考试?昨天,市人社部门2016年度人事考试工作计划出炉,其中,既有深受社会关注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省大学生“村官”选聘考试等,又有咨询工程师、建造师、价格鉴证师、招标师等职业资格考试,以及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审计统计等级考试等。

随着社会形势的发展变化,如今找一份满意的工作是很多高校毕业生的心愿,也是不少求职者追求的目标。因此,每年的公务员招录考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试、大学生“村官”选聘考试等都是报名火爆,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这些工作也是大家心目中的“金饭碗”;同时,不少职业资格也受到用人单位的重视,包括咨询工程师、建造师、招标师等都是待遇很高的“金蓝领”。

据了解,今年我市人事考试工作计划已经确定,其中,上半年的人事考试相对集中,下半年也有一些“重磅”考试。上半年,先后有公务员招录考试、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试、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选调考试、省大学生“村官”选聘考试、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等。但由于具体时间未定,想报名考试的人员可及时关注市人事考试网公布的相关考试通知。下半年,还有省市党政机关从基层公开选调公务员考试、基层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考试等,具体考试时间也尚未确定。

想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注意了,4月16、17日举行咨询工程师(投资)考试;5月5、8日举行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5月21、22日举行全国注册监理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考试;5月22日举行管理咨询师考试;5月28、29日举行省二级建造师考试;6月18、19日举行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9月3、4日举行注册设备监理师、价格鉴证师考试;9月24、25日举行注册测绘师、一级建造师(10个专业)考试;10月15、16日举行执业药师(药学、中药学)、造价工程师(土建、安装)考试;10月16日举行统计(初、中、高级)、审计(初、中、高级)、出版(初、中级)考试;11月5日举行经济(初、中级)考试;11月12、13日举行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招标师考试。

对于参加职称评定的人员来说,职称外语是必考内容。3月26日,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将举行,报名人员不要错过考试时间。同时,市人事考试机考计划也已确定,全国职称计算机、省职称外语、省职称计算机机考时间都已安排,参加考试人员可按照自己的考试计划提前做好准备。

需要提醒的是,考试时间与报名时间是不同的,报名时间都要提前一些,所以,参加考试的人员务必看清报名时间,及时到市人事考试部门进行报名登记,以免错过报名影响考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