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路铁路民航现“两头小高峰”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王奕然 井盛田)今年的元旦小长假,市民出行意愿不强,我市公路、铁路、民航出现了客流“两头小高峰”,但没有形成明显的叠加效应,均较为平缓,旅客出行较为顺畅。

铁路方面,连云港东站客流较为平缓。昨天下午,连云港东站值班站长刘宏伟告诉记者,2015年12月31日连云港东站发送旅客5017人,1月1日发送旅客3949人,2日发送旅客3229人,3日全天发送旅客约4500人。这一数据并不算高,一个可以参考的数据是,2015年暑运期间(7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连云港东站每天旅客发送量突破6000人次,周末突破9000人次。

昨天14:30,记者在12306网站输入“连云港东站至西安方向的余票情况”,发现余票并不紧张,K1354次、1150次列车1月3日的硬卧及硬座均有余票。短途方面,1月3日下午徐州发往连云港东及连云港东发往徐州的多趟列车均有余票。可以说,元旦期间,除2015年12月31日部分方向外,连云港东站票额十分充足。

民航方面,连云港机场客流平稳,元旦三天小长期共发送旅客近5000人次,较去年小幅增长。连云港机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旦期间乘坐飞机出门旅游的市民明显增多,主要集中在南下方向,尤其是海口、厦门等方向的游客出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工作人员提醒,春节期间连云港机场将出现客流高峰,目前连云港飞往各方向的机票还有余票,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可以享受较大折扣。

昨天下午,记者在苏欣快客站看到,候车室内旅客较多,售票处也有不少旅客在排队购票,车站秩序井然。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5年12月31日、元旦三天假期,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出现客流小高峰,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主要集中在省内及周边短途地区,仅有部分短途方向发出了加班车。

据分析,今年的元旦距离春节长假不到40天时间,不少市民在元旦期间并没有强烈的出行欲望,而且各大中专院校期末考试将近,即将放寒假,也没有形成大规模的学生流,倒是有不少市民利用这三天假期短途出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