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短途游受青睐 温泉滑草最热门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高苏标)元旦假期短,对于很多市民来说,两三天行程的周边游无疑是最佳选择。而入冬之后,天气日渐转冷,12月初就抢先上市的温泉游此时便更加火爆。此外,虽然因气温略高无法造雪,但与滑雪相仿的滑草也颇受欢迎。昨天记者采访发现,三天小长假,泡温泉、滑草成了最热门的两大旅游项目,我市东海温泉旅游度假区、李埝生态旅游度假区及花果山白龙潭生态森林度假区人流如织。

“温泉+酒店”两日游最受市民青睐

元旦小长假第一天,许先生就带着妻子和女儿驾车去了东海温泉旅游度假区。他告诉记者,节日前半个月,他就从网上预订了小松原温泉饭店的“温泉+酒店”套餐,打算带着家人泡泡温泉,让忙碌了一年的自己彻底放松一下。来自市旅游局规划处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元旦期间,东海温泉旅游度假区三天接待游客量高达2.93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两成。

另一比较热门的温泉酒店东海森林温泉度假酒店营销部经理李祥杰告诉记者,大概从12月初开始,温泉游就日益火爆,元旦达到一个小高峰。据介绍,元旦小长假三天,每天进入森林公园景区的游客多达1000人次,其中泡温泉的游客达到750人次。

“这些游客中,7成以上来自我市,还有一部分来自周边的山东等地。”李经理告诉记者,很多周边游客都青睐自驾游,而“温泉+酒店”两日游最受青睐。

气温偏高,不能滑雪就去滑草

这个元旦小长假,因为天气晴朗,气温较高,很多想不出港城就能痛快滑雪的市民愿望基本落空,而滑草则成了另一大热门。

据记者了解,元旦小长假期间,花果山白龙潭生态森林度假区日接待游客量达到2000人次,这些游客,绝大多数都是冲着滑草而来。

“一家三口120元钱两小时随便滑,非常划算。”游客陈女士告诉记者,“下次多喊几个朋友,一起来白龙潭玩真人CS。”

该度假区营销部有关负责人谢建康告诉记者,其实小长假前两天来白龙潭玩的游客还能看到雪。“我们12月27日造了雪,前几天还可以玩‘雪上飞碟’,可小长假最后一天,因为天气太好,人造雪都化了,就只能玩滑草了。”据介绍,为了给节日造势,该度假区还用两台造雪机做了人造彩虹,五颜六色地横跨在游客头顶,非常吸引眼球。此外,10辆新购的沙滩摩托车也让很多游客跃跃欲试。

三天小长假,白龙潭生态森林度假区的几个停车场停满了车。据悉,为了保证日均2000名游客的人身安全,度假区在节日期间专程安排了30名现场安保人员。

出游方式多元化,乘BRT也能去旅游

说到出游方式,很多人都会想到乘坐大巴、火车或飞机跟团游,还有就是自驾游。其实,如果不出港城,你也可以乘坐港城最方便、最快捷的出行工具BRT旅游。

花果山白龙潭生态森林度假区在节前就打出“乘BRT来滑雪”的广告标语。如果游客乘坐BRT去白龙潭游玩,景区工作人员接到游客电话后会驾驶专车到站台接站,游玩结束后,还会用专车将游客原路送回站台。

一个人两元钱的路费,算起来的确非常便宜,而且每到节假日,BRT的速度甚至比私家车都快这是人尽皆知的。于是,这个元旦小长假,很多游客乘坐BRT到花果山白龙潭生态森林度假区游玩。据统计,度假区每100名游客中,就有45人是乘坐BRT出游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