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4国道灌云段改扩建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连网】(孙飞  张广来)204国道改扩建工程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需要全力推进。元旦期间,施工没停歇。1月1日下午3时,笔者来到前期曾推进相对缓慢的灌云段施工现场一看究竟。在东门河桥处,眼前的施工场景一派紧张繁忙,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不远处的挖机正在轰鸣作业,10多辆工程车忙碌往返…… 

204国道是沿海地区南北走向的主要干线公路,是省内干线公路网中连云港市境内的重要通道,其早日建成对加快区域经济合作、优化区域城市空间结构都具有重要意义。全线分灌南段、灌云段、市区段、东海段等,其中灌云段起自204国道善后河桥中心线,沿线途经同兴、下车、伊山、东王集、杨集5个镇,全长约42.6千米,新建段约13.5千米,改扩建段约29千米,工程途经同兴、下车、伊山、东王集和杨集等乡镇。该段在全市属于改扩建最长路段。征地、拆迁等工作纷繁复杂,施工现场矛盾多,工程推进压力以及工程总量都较大。

面对困难和压力,灌云县成立了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沿线镇及各部门也相应成立项目协调服务指挥部,形成推进项目建设强大合力。经过奋力攻坚,到目前,灌云段全线路基基本贯通,其他工程建设全面铺开,新建段完成路基首层填筑达16万平方米,改扩建段全面启动堆载预压等施工,粉喷桩已完成50%。

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元旦期间,灌云段工程指挥部全体人员放弃休息,昼夜施工、全力冲刺。北段项目经理高飞说,元旦期间,我们投入了200多施工人员、100多台套机械设备,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我们项目部领导带班进行施工巡查及开展日常工作,同时做到靠前指挥,和技术人员一起坚守一线,现场指导监督施工人员按要求完成每一道工序,做到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确保新年有个好开端。

按照目前任务,到春节前,新建段将完成路基首层填筑,共计30万方;拓宽段将完成堆载预压及粉喷桩处理,为节后工程加快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