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丙申年》特种邮票1月5日发行市民当日可购买

cw01a07a

cw01a07b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朱 言)2016年1月5日,中国邮政将发行《丙申年》特种邮票1套2枚,拉开第四轮生肖邮票发行大幕。届时,我市将举行该套邮票首发式。该套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灵猴献瑞、福寿双至,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

2016年是农历丙申年,即猴年。《丙申年》特种邮票以1套2枚的形式拉开了第四轮生肖邮票发行的大幕。此次发行的1套2枚邮票共有四只猴的形象。第一枚邮票为一只灵猴捧桃,寓意福寿吉祥,黑色的身体、红色的脸庞、金色的底色,给人以过年的喜庆感觉;第二枚邮票为一只母猴抱着两只小猴,寓意阖家欢乐,希望来年人们都能阖家团圆、福寿双至。

36年前,中国邮政发行了第一套生肖邮票《庚申年》,设计者是中国著名画家黄永玉。此套邮票在发行后,无论是艺术性还是市场价值都首屈一指,目前单枚邮票的市场价早已破万。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山之作《丙申年》,中国邮政再次邀请大师黄永玉出山,执笔设计邮票,这无疑为本套邮票增加了传奇色彩。该套邮票雕刻作者为赵川、马荣,采用胶雕套印工艺,由北京邮票厂印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