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毛贼偷电缆被堵要“跳楼” 公安消防联手抓获

【连网】(记者 梁洪胜)12月29日下午4时许,高新区茗泰花园小区一高层居民楼发生惊险一幕:两个入室偷电缆毛贼被物管人员发现后,走投无路之下,爬上18层楼外阳台边缘,扬言要“跳楼”寻短见。危急时刻,公安联手消防部门救援人员紧急处置,为了保证两毛贼生命安全,救援人员在楼下铺了气垫,一边耐心劝说两个嫌疑人,一边悄悄开门。一番周旋后,民警破门而入,先后将两毛贼成功摁倒在地。

物管人员查线路时

发现毛贼反锁房门行窃

40岁的李先生家住高新区茗泰花园小区。12月29日下午,在他经过小区1号楼附近时,看到小区物管人员正忙着检查新楼栋的线路,而当物管人员检查到18楼一户空置房间时,发现屋内好像有人。“物管有未售出新房的钥匙,会定期检查室内线路,没想到物管人员用钥匙打不开!”李先生说,物管人员在门口仔细听,“里面有人在偷东西!”

很快,小区物管人员拨打了报警电话,“人要从门口出来,我们人多肯定能按倒毛贼!”李先生说,物管人员报警后,立即喊来众多值班人员,“抓贼啊!抓贼啊!”大家一起喊后,附近楼栋已经入住的业主也跑过来,准备一起抓贼,但大伙本来想来个“瓮中捉鳖”,没想到事情陡然出了个岔子。

两毛贼走投无路

18楼阳台外扬言“跳楼”

就在大家准备等民警来抓贼时,毛贼被困的18楼阳台外,隐隐约约有两个人影。大伙定睛一看,才看到行窃毛贼是两个小伙,而他们竟然爬到了18楼房间阳台外。“两手扒着阳台,脚站阳台外的边缘,哆哆嗦嗦地说,要跳楼寻短见!”李先生说,这可吓坏了捉贼的热心人,“天太冷,一不注意就会掉下来,出人命就麻烦了!”

18楼房门外,物管人员劝说毛贼开门,但没效果,牢牢反锁的防盗门,让大伙也一筹莫展。赶到现场的花果山派出所一位负责人勘查完现场后,立即指挥两路民警展开抓捕。“既要抓捕嫌疑人,还要保证嫌疑人的安全!”该负责人介绍,为缓解嫌疑人的紧张情绪,民警与一名嫌疑人谈心后得知,嫌疑人有亲属在连云港,民警立即联系到该亲属到现场做劝说工作。另外一路民警疏散完居民后,与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一起在毛贼可能落地的地方铺上气垫,而此时,警方联系的一位开锁技术专家,也开始悄悄开锁。

破门而入

民警机智摁倒两毛贼

就在两路民警悄悄展开行动时,其中一个毛贼已经从18楼室内,爬到了楼上的一个小阁楼里藏匿。

很快,在民警的连番劝说下,阳台外的毛贼回到室内,而躲在门外的民警得到指令后,立即推开已被打开锁的门,冲进室内,一把摁倒毛贼。随后,民警通过物管人员打开通往楼顶的盖子,在18楼楼顶阁楼按倒另一个毛贼。此时,围观的居民才松了一口气。

据办案民警介绍,两个嫌疑人20多岁,沭阳人,曾在河北某市盗窃时被公安机关打击过。今年11月份服刑结束后,流窜到连云港作案。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作进一调查处理。

(请曹女士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4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