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车惹祸 小浦村电话电视中断近五个月

【连网】(记者 梁洪胜)“村里的通信线杆被卡车撞断,线缆受损,家家都没法看电视了!”12月27日上午,海州区板浦镇小浦村一村民李师傅向本报反映,几个月前,一辆大卡车撞断了村口多根线杆,大量线缆损坏,导致村里电视电话信号全无,给村民生活带来了不便。

数月前

大卡车撞断通信线杆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海州区板浦镇中正大桥附近的一条水泥路边,看到现场多根线杆倒伏在地,其中一根线杆从中间断裂,内部钢筋裸露在外。在靠近倒地线杆顶端的位置,由粗钢丝等零部件固定着一捆捆较粗的通信线缆,记者数了数,线杆上的线缆有20多根。受倒地线杆影响,现场几百米的线缆出现松动脱离线杆的现象,其中断裂线杆附近的两户居民家的门口被掉落的线缆堵住了。

为了出门不被线缆绊住,有村民在自家门口用梯子支撑着悬在门口的线缆,而其他悬在半空的线缆也给附近村民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个别线缆已经被人剪断。

线缆受损

千户村民生活受影响

据李师傅介绍,线杆和线缆损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据他回忆,在今年8月初,一辆运送车辆的蓝色大卡车在经过此处路面时,突然失控撞上了路边的线杆,线杆上的线缆也断了。自从线缆断了后,村民家的通信就受到了影响,“电视信号没了,固定电话也不能用了。”据介绍,部分村民家里的电视、电话等都是包月缴费。

村民唐大姐说,由于一直无人来处理,悬在她家门口的一捆粗线缆让她犯了愁,她也曾想过自行处理这些线缆,可没有相关部门的许可,她担心影响整个线路。

“现在马上要过年了,我们希望能有人过来帮忙修好线缆,让我们早日看上电视!”一位村民说。

记者了解到,板浦镇中正大桥以东区域约有1000户村民生活因线缆损坏受到影响。

维修单位抢修

29日晚通信恢复正常

27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该路段线缆维修单位。据一位负责人介绍,近日接到村民反映后,相关人员已经赶到现场进行了勘查,并制定了相关抢修方案,“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对受损线路进行了全面检查,抢修人员会尽快抢修。”

12月29日上午,板浦镇小浦村村民告诉记者,有线缆维修单位的工人来到现场处理线杆和线缆。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现场一位施工人员。据他介绍,抢修人员上午来到现场开始紧急抢修。“抢修工作已经开始,预计在29日晚上能结束,届时所有受影响村民家里的通信会恢复。”

当晚8时许,小浦村村民唐大姐给记者打来电话,告知受损线杆及线缆已修复,家里电视有了信号,固定电话也能正常使用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