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跑冒滴漏的热气能少点吗? 热气袭人 影响视线

【连网】(王绪波)走得好好的,前方突然出现蒸气,整个人都被包围起来,视线也变得模糊,此处恰好又是路口,危险不言而喻;人行道上热气腾腾,挡住了去路,常人看到也就绕过去了,可冒气的地方偏偏是在盲道内,入冬以来,走在市区部分路段,经常能看到这样的画面。“袭人的热气能否少一点?”过往市民期盼相关部门能够对冒气的地方进行妥善处理,保证道路通行安全。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昨日在市区部分路段进行了走访。10时许,记者沿着绿园路向东走,行至巨龙路路口时,看到西南角一处水泥井盖往外冒热气。过了路口,远远就看到路南人行道上冒着阵阵热气。走到近前,看到热气是从一处长方形的坑里冒出,坑上盖着一块铁板。热气弥漫,像是在给边上的汽车“洗桑拿”,也挡住了视线,行人经过时纷纷绕行。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冒热气的坑占据着盲道。

由绿园路与巨龙南路交叉口往北走一二十米,巨龙南路西侧一处雨水篦也不断往外冒热气。离此处不远,在美食街的一处通道入口,水泥盖板下面同样有大股的热气冒出。还是在巨龙路上,从苍梧路到文昌路,路西侧冒热气的地方有三处。尤其是在苍梧路路口那一处,热气从路边的雨水篦冒出,将由北向南行驶的骑车人紧紧包围,挡住了他们的视线。记者在现场到,有的骑车人为了躲避热气,行至近前突然变道,让旁边的汽车和后面的行人措手不及,紧急刹车或跟着变道,非常危险!

在海连东路上,记者也看到了热气袭人的现象。巨龙路至东盐河路,路南侧的人行道上至少有四处地方喷热气。在海连路与昌盛路路口,远远就能看到四五米高的气柱随风飘散。走到近前,“滋滋”的声音也非常刺耳。这处冒热气的地方虽然紧挨着南侧的围墙,但阵阵热气在风的作用下,还是会飘向人行道,裹住了行人的身影。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人行道出现了开挖的现象,留下了两处大坑,并未回填。在其中一处坑内,可以看到一根粗粗的管道,有丝丝蒸气从缝隙中喷出。

街头热气袭人,给通行带了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过往市民期盼此类“跑冒滴漏”的问题能够少一点。“巨龙路与绿园路东南角以前每天都有热气往外喷,现在看不到了。”走访中,有过往市民这样对记者说。在市民所说的地方,记者看到了一块明显是后加的混凝土路面,周边没有热气冒出。

在海连东路上几处冒气的地方,记者看到热气都是通过设在绿化带内的铁管往外冒,且铁管弯头向下,对周边的影响并不太大。“冬季供暖,有点热气往外冒,可以理解,但最好能将影响降到最低。”对于热气频频袭人的问题,也有市民如是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