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避对面车货车侧翻压倒民房 两位老人被砸伤

【连网】(记者 梁洪胜) “一辆拉石块的大货车翻了,压倒了房子!”12月28日上午,家住海州区锦屏镇新海村的李先生向本报反映,25日晚7时许,一辆大货车失控后侧翻,压倒了路边其父母所住的房屋。险情发生后,司机和好心人联手施救,将屋内的两位老人救出。但目前两位老人急需看病的医疗费愁坏了一家人。

夜里

大货车侧翻压倒路边民房

12月28日上午,家住海州区锦屏镇新海村的村民李志明告诉记者,25日晚上,自己父母所住的房屋遭遇了惊魂一幕:一辆山东牌照、满载石块沙土的大货车在行驶到村子路口时突然失控,冲向了路边后侧翻,压倒了自己父母所住的房屋。

李先生说,货车压倒房屋后,自己的父母被压在木棍、瓦片和车上的石块等中间。后来他的家人和肇事司机联手将父母送到了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救治。据他介绍,目前79岁的父亲怀疑是肋骨骨折、68岁的母亲陈启珍目前还在昏迷中,“大货车司机交了3000元钱后,不愿再交钱了!”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点锦屏镇新海村村口。在一条南北向路面的一侧,一辆红色大货车倒在地上,车身东侧可以看到倒塌的房屋,木梁、瓦片、木板和砖块下面可以看到床、锅和衣服等。李先生的妻子沈女士说,当晚,房屋被大货车压倒,自己的公公、婆婆就被压在倒塌的房屋中。“两位老人被砸伤了,也被吓傻了,我们找人开车将他们送到医院急救!”

肇事司机

为避对向车导致事发

后积极救人

沈女士说,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到医院交了3000元钱,但随后人就消失了。“现在两位老人都躺在病床上,公公怀疑是肋骨骨折、婆婆还在昏迷,医生说需要做进一步检查,现在急需医疗费,但大货车司机回了山东老家,不愿意再出钱了!”她说,由于自己在家务农、丈夫在外打工,这笔医疗费愁坏了一家人。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急诊大楼二楼,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两位老人。沈女士说,公公和婆婆现在意识模糊,医生建议尽快做进一步检查,但肇事司机不愿出医疗费。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大货车司机刘师傅。刘师傅介绍,25日晚上7时许,路面雾霾很重,自己的车与另外3辆车一起拉着沙土等向工地开,来到新海村村口时,“对面方向一辆轿车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失控,猛地冲过来,我为了躲避轿车,只能把车开往路边,没想到车辆侧翻压倒了路边的民房!”刘师傅说,车辆侧翻后,他听到坍塌的房子里有老太太大喊救命,“我赶紧忍着疼,跟另外3辆车的司机一起扒开瓦片砖石救人!”

双方争议

房屋赔偿款5万元是否太高?

刘师傅说,自己曾与李先生协商解决问题,对于两位老人的治病钱,只要其家人拿出合理依据,自己会承担相关费用。而双方最大的争议是房屋赔偿费用。刘师傅说,李先生的家人对被车压坏的房屋要求赔偿5万元,这让他难以接受。“路边的这几间房子,也就是旧的瓦房,5万元赔偿款太高了!”他告诉记者,翻车后自己也受伤了,目前正在家里养伤。

刘师傅说,车子压坏了房子砸伤了人,自己也过意不去,但自己曾调大型拖车准备前去拖走侧翻的大货车,遭遇李先生家人阻止,这让自己很无奈,“我们双方已经报警处理,等交警部门处理结果出来后,我会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本报将持续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