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护士抱小狗进出配药室引争议 医院:停职待岗

【连网】(记者 贺从验)12月26日,东海县一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东海县人民医院一名护士抱着一只宠物狗进出输液大厅,给病人打针、换药、进出配药室,网友认为护士的做法对病人严重不负责。昨日上午,记者从东海县人民医院获悉,此事经网络曝光后,该院立即展开调查,涉事护士陈某已被停职待岗3个月,同时作出书面检讨,并在全院通报批评。

网曝

护士上班抱着小狗进出配药室

12月26日,网友“倥白_Hero”发了一条微博,曝光东海县人民医院一名护士上夜班时抱着一只狗,然后又给病人打针。该网友对护士的做法不仅感到无法理解,而且非常气愤,“不管怎么样,这里是医院,护士大半夜上班抱只狗算什么?到底是在上班还是在遛狗?然后再给病人打针?好歹也是东海县人民医院,这让我们怎么想?”

从该网友微博的几张配图中记者看到,一名穿着白色工作服戴着眼镜的女护士抱着一只棕色的小狗进出一间房间,期间小狗一直趴在她的肩上以及怀里,护士与小狗之间显得非常亲昵。其中还有一张图显示,小狗被放在房间的工作台上。

记者通过私信联系到了发帖网友,他告诉记者,微博中的事情发生在12月25日晚上11点多,当时他在医院看到护士抱着小狗随意进出医院输液大厅的配药室,感到非常气愤,“那里是给病人配药的,要是传染了细菌谁来负责?”最终,该网友将自己看到的一幕拍下后通过网络进行了曝光。

该网友的微博发出后随即被连云港当地的多个微博以及微信公众号进行转发,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很多人用“不应该”、“不负责”等进行评价,不过也有个别网友认为“这也许是有原因的”。

回应

涉事护士被停职待岗3个月

昨日上午,记者从东海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被曝光在上班时间抱小狗的这名护士姓陈,是输液室的一名普通护士,也是一名90后。

东海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许夫杰介绍,陈某的行为被曝光后,该院非常重视,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经调查得知,25日,陈某值小夜班至夜里11点,原本11点应该下班,由于输液大厅病人较多,陈某在下班后又留在医院加班。当晚,陈某的丈夫前往医院接她下班,同时带去了家里的宠物狗。据陈某解释,小狗一看到她就扑到她怀里,于是她便抱着小狗在输液大厅里来回走动,事后,她对自己的行为也感到非常后悔。

许夫杰告诉记者,经过调查,院方觉得陈某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医院的相关制度,“她的做法存在感染细菌的危险”,据此,12月26日,医院对陈某作出了处理决定,陈某被责令写出深刻书面检查,全院通报批评,同时停职待岗3个月。

昨日上午,该院又召开全院护士长大会,通报此事并再次重申劳动纪律。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医务人员均应引以为戒,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努力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严格执行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树立卫生行业良好形象,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