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消防开展夜查行动 保障人员密集场所安全

【连网】(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苏 欣 王翼飞)为确保冬季消防安全,近日我市消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分多个检查组重点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及时督促各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当天晚上7时许,记者与消防部门一组消防监督员首先来到市区南极南路的基督教堂。此时教堂内已座无虚席,很多人都在为即将开始的晚会做准备。消防监督员检查发现,教堂舞台后面演出人员的服装放在一排排电源插座边,当即提醒相关人员将服装移开,以免发生危险。发现教堂部分安全出口门被锁,消防监督员当即督促打开,确保通道畅通。此外,监督员还实地查看了教堂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用火用电情况。

随后,消防监督员来到盐河路与海连路交叉路口的一家超市进行检查。在地下室的泵房内,消防监督员发现有两台泵由于没有进行正常维护保养锈蚀严重。在消防控制室,消防监督员针对在地下室测试消防泵时消防控制柜发出反馈信息的情况对控制室值班人员进行考核,但值班人员没有相关资格,且不能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正确解答。

在超市楼上的一家KTV,消防监督员现场测试了该场所自动报警系统,还对灭火器材、防火门、疏散通道等逐一进行了检查,发现了应急照明灯电源线接头裸露、安全通道被物品占用等问题。 

通过检查,消防监督员向各场所负责人强调,临近年底,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抓好消防安全管理;要认真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及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等进行自查自改;要组织全体员工进行节前消防安全教育,开展初起火灾扑救及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提高人员消防安全素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场所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和消防培训,活动期间要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严格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加强重点部位用火、用电管理,确保平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