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华文化交流中心挂牌以来接待了10万多人次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昨天,位于海州区民主路大华百货商店内的小剧场内,人头攒动,歌声悠扬。参加演出的郁洲歌友会的演员们你方唱罢我登场,个个精神抖擞。当歌唱演员李广年唱罢一曲“夕阳红”准备离场后,观众纷纷站起来为他的精彩演唱热烈鼓掌。“我们的演出团队有30多人,政府搭建了这么好的舞台,我们每周都来这里演出,观众看戏是免费的。”李广年介绍。

郁洲歌友会每周能在大华小剧场举办免费文化专场演出,得益于海州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港城特色文化品牌的不懈努力。早在2013年民主路规划建设之初,海州区委、区政府就将“国营大华百货商店”作为传承历史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进行精心修缮。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大华文化交流中心已于今年4月挂牌运作,大华小剧场也已初具规模。该中心整体共两层建筑,其中二楼为走廊式书画展厅,一楼为文化小剧场。目前,大华小剧场现有淮海戏、京剧、童子戏、五大宫调四支专业演出队伍。他们每星期都有固定演出,小剧场经常被挤得里三层外三层。

据海州区民主路老街管委会负责人封其冰介绍,大华小剧场免费提供给各个文艺团队演出,桌椅、舞台等由政府提供,水电开销也全部由政府买单。“政府搭舞台,群众看大戏”这种形式不但让普通人站上舞台,而且也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高了城市的文化品位。”

据了解,除了大华小剧场4个团队外,自发的民间演出团还有十几个。仅今年,大华小剧场共演出淮海戏、红歌会等58场次,举办绘画、书法、非遗展出260多场次,累计接待游客和市民10万多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