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开发区猴嘴街道党员志愿者“零距离”解民忧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宝明  邵晓璐)近日,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新民社区居民李文秀躺在床上,用期盼的眼神盯着房门,不时念叨着:“他们该快到了吧?”李文秀所说的“他们”,是该街道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据悉,猴嘴街道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通过“零距离”贴近群众,提高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服务本领,也让群众从志愿服务中认知党员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年轻时的李文秀也曾有过一段幸福的日子,恋爱、结婚。可是好景不长,就在她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后,医生却告诉她:孩子患有智障。没过几年,李文秀的丈夫又因病去世,加上她做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失败,只能永远瘫痪在床上。面对接踵而来的打击,年逾40岁的李文秀彻底绝望了,她想带着女儿结束生命。就在这时,猴嘴街道党工委书记姚宁在走访中了解到她的情况后,立即带领党员志愿者来到她家,耐心做思想工作,鼓励她树立生活的信心,表示街道将全力帮助她。

在此后的日子里,猴嘴街道不仅给她送去了生活必需品,为其购买了轮椅,而且为她们母女俩申请了“一户多残”困难生活补助金等。街道党员志愿者坚持每周到她家打扫卫生、洗衣服,用真情关爱温暖了李文秀的心。李文秀经常对周边人说,有猴嘴街道党员志愿者的关心帮助,她一定要好好活着。

这只是猴嘴街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帮扶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街道选派部门负责人到社区挂职担任“第一书记”,还把每个周未定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日”,以党员干部进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加强党性锻练,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为岀发点,及时帮民困、分民愁、解民忧,有效畅通联民渠道,建立为民服务长效机制,提高帮民效率,增进爱民感情,带动群众参与社区建设。在志愿服务中,该街道通过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帮扶困难群众、化解社会矛盾、开展文明创建等,在实地走访、互动交流中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回应、现场协调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