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机场今年以来旅客吞吐量突破70万人次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王奕然) 12月25日,随着乘坐KN5906连云港—北京南苑航班的旅客沈学柱先生办理完登机手续,他成为连云港机场今年的第7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连云港机场今年的旅客吞吐量累计突破7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较2014年同期增长了27%。

2015年是连云港机场实现跨越发展的一年。今年,连云港机场创造了旅客吞吐量连续突破60万、70万两个大关的新纪录。今年以来,连云港机场结合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在品牌、服务、营销等方面突破创新,不断优化巩固核心航线,加快市场开发力度,始终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需求,积极开拓航班航线。目前,连云港机场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沈阳、西安、张家界、大连、舟山、哈尔滨等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线,航线网络覆盖全国18个行政区域,每周航班量达到90班次,机场航线网络日趋完善,旅客吞吐量保持了持续增长态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连云港机场新开通了乌鲁木齐—兰州—连云港航班、海口—连云港—天津航线,还在12月份加密海口—连云港—大连航线,开通杭州—连云港—哈尔滨航线。新航线的开通可圈可点,大大便捷了港城市民的出行。今年,随着航班覆盖范围的不断扩大,连云港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不断增长。今年1月1日到10月28日,连云港机场旅客吞吐量累计突破6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仅8月24日至30日,连云港机场单周吞吐量就达到17965人,创历史新高,较2014年同期增长44%。北京、深圳、大连、成都航线的客座率均达到80%以上。连云港机场已构建起我市连接国家中心城市、沿海开放城市、周边省会城市及旅游热点地区的空中航线网络。在实现旅客吞吐量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连云港机场也实现了持续安全运营30年。

连云港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连云港市正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等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全国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连云港机场将趁着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万人次的良好势头,抢抓“一带一路”交汇点的良好契机,力争开发更多的新航线,加快推进新机场建设,为充分发挥好连云港机场在连云港市及周边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全面进步中的战略作用,方便广大旅客更加安全快捷的出行,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12月25日,连云港机场有关负责人为今年该机场第70万名旅客沈学柱先生赠送免费机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