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轿车深陷泥路 灌南警民助其“脱困”

【连网】 (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王华 杨锦荣) “太感谢派出所的民警和当地村民了,否则车子得在泥路里陷一夜。”12月24日夜晚,徐州人杨某到灌南谈生意,由于不熟悉道路情况车子陷入泥路。杨某报警求助后,在灌南县公安局田楼派出所民警和当地村民的帮助下成功脱离困境。

当晚10时许,灌南县公安局田楼派出所值班人员接到杨某打来的求助电话,称自己驾驶的轿车不慎陷在田楼镇境内沂河淌里的烂泥路上无法行驶了。

接警后,值班民警孟海军迅速带领辅警黄志刚、刘洪青顶着浓浓大雾驱车朝现场赶去。田楼派出所离沂河淌大约7公里,由于当天晚上雾太大,路上能见度只有几米,警车开到新沂河大堤整整用了40分钟的时间。为了安全起见,他们把警车停在大堤上。

随后,孟海军和辅警打着手电筒步行到达现场。他们发现一辆白色雪铁龙轿车深深陷在泥路上动弹不得。求助人杨某告诉民警,当天晚上9时许,他从该县堆沟港镇跑完一笔业务后需要赶到灌云县城办事,不料起了大雾。由于204国道正在拓宽施工禁止通行,高速公路因为大雾被封,而杨某当晚必须赶到灌云县城,他便向当地村民打听去灌云的路线。

当听说沂河淌内有条南北向的小路可到达灌云县城后,杨某格外高兴。杨某是外地人,对灌南的道路情况不熟悉。他按随车导航直接开车下了新沂河大堤。由于前几日一直下雨,加上当晚浓浓大雾,杨某没有发现沂河淌内并没有铺设水泥路,便直接冲下了大堤。土路早已泥泞不堪,好不容易沿着泥泞的道路行驶了约500米,车子便深陷其中再也无法前行了,车轮被烂泥完全困住。杨某只好拨通了田楼派出所的值班电话求助。

由于轿车陷得太深,即使警车开到现场,也无法将该车拖到安全地带。这时,辅警刘洪青说,假如能找到平时耕地用的大型拖拉机就好了,因为其功率大,而且不容易被烂泥塞车。

于是,孟海军带着杨某到新沂河大堤南边的振东村农户家寻找拖拉机手。可是,他们一连找了几家,拖拉机手都外出打工去了。

怎么办呢?这时,孟海军得到消息,说村民邵玉成家最近刚买了一台“东风954”拖拉机,他们于是朝邵玉成家赶去。

已经入睡多时的邵玉成听说警方需要帮助,二话没说就开着拖拉机向新沂河大堤赶去。就这样,拖拉机在前面拉,孟海军他们在后面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到20分钟时间就成功将杨某的轿车拖出烂泥路。

杨某看到自己的轿车安全到达新沂河大堤以后,连声对孟海军他们说“谢谢”。杨某拿出500元钱向热心民警和村民表示感谢,被在场的所有人婉言谢绝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