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平安夜消防集中夜查保平安

QQ截图20151226093214

【连网】  (通讯员 苏欣 王翼飞 记者 王绪波)12月24日晚间,市消防支队全员出动,分成九个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重点对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存在安全门上锁、逃生通道被占用等消防安全隐患。

当日19时许,新浦区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南极南路上的基督教堂,教堂内座无虚席,很多人正在为即将开始的晚会做准备。消防监督员在检查中发现,舞台后面演出人员的服装放置在一排排电源插座边,当即提醒人员移开,以免发生火灾危险。当发现教堂有的安全出口被上锁时,消防监督员当即督促打开,确保逃生疏散通道保持畅通。

在盐河路与海连路路口一家超市的地下室泵房,消防监督员检查发现有两台泵存在故障。在消防控制室,消防监督员针对地下室测试消防泵时控制柜发出的反馈信息考核值班人员,后者并不能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正确回答,且没有持证上岗。在该超市楼上的KTV,消防监督员现场测试了场所的自动报警系统,还对灭火器材、防火门、疏散通道逐一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发现,存在个别应急照明灯电源线接头裸露、安全通道被物品占用等问题。

针对当晚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消防部门要求各场所务必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节日期间要保证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严格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加强重点部位用火、用电管理,确保消防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