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墟沟林场投资200万建设景区消防设施

【连网】  (记者 陶莎 通讯员 朱先明)日前,由连云区墟沟林场投资70多万元建设的两个蓄水容量达400立方米的蓄水池,在海上云台山景区半山腰峡谷上完成,不仅解决了远离水源消防用水的难题,而且成为我市在高山上人工建设的最高蓄水池。

坐落在连云港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海上云台山4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依托森林公园迅速发展,游客人数逐年增多,加上新建的一批宾馆、饭店等旅游服务设施,防火安全任务十分繁重。为保障景区消防安全,墟沟林场投资200余万元,用于景区的消防设施建设。

当日上午,笔者沿海上云台山景区北侧新建游步道向上攀登,只见不久前开挖铺设的消火栓及给水管网已经安装完成。由于景区道路陡峭狭窄,有些山坡根本没有路,不但消防车无法通行,就是防火队员进入现场都很困难。为此,该场把山区消防设施建设工程作为保护景区安全、防止森林火灾的大事来抓,投资200余万元采购了一批细水雾、消防手抬机动泵、两辆小型消防车,按沿线每隔120米设置1处消火栓的标准,共增设41处消火栓,消防给水管网管径、消火栓水压等都按照国家规定标准建设,以适应扑救景区山林区域的火灾。

景区东面山坡除沿路新设多处消防设施标示和消防宣传教育牌外,还有一些新建的消防设施。在景区海拔450米处的路边,新设两个的红色消防栓格外引人注目。张长春说,这些新建安装的消防设施,将对景区的火灾防控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墟沟林场高度重视森林景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建立了严格的森林防火责任考核制和问责制;坚持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活动,深入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火患排查工作,确保火险排查到位;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对所属责任区域的巡查,尤其对重点林区、重点地段、路口、重点时段和人员活动较多的地方加强监控、严防死守,确保重点监控到位;不断完善预案及应急处置办法,积极开展森林防火演练,做到应急演练到位;广泛开展“小手牵大手”“五个一”宣传活动,着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