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社区爱心超市用积分兑换礼物

【连网】(记者 胡笳 通讯员 王竹青)“这是我刚用30个积分兑换来的一本书”。近日,连云区营山社区居民江晓霞刚拿到了社区送她的圣诞礼物,这份礼物不是她花钱买的,而是她凭借“环保积分卡”上的积分,在爱心超市兑换的。一个月来,营山社区利用爱心超市平台,在辖区的海滨花园开展了“环保圣诞行”活动,鼓励居民参与环保行为,用积分兑换圣诞礼物。

“5张小广告计1分,2个烟头计1分,3个饮料瓶计2分……”在营山社区环保计分标准上,笔者看到了这样的一些数字,共有40种常见垃圾的计分标准。所有居民可凭借清理的小广告以及捡拾的烟头等垃圾,到社区爱心超市兑换与积分相对应的杯子、调料盒、围巾等礼品。

营山社区主任鲍峰告诉笔者,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生活垃圾,但是鲜有居民会弯腰捡起来。为了将“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理念宣传到家家户户,社区组织策划了“环保圣诞行”活动,用换取圣诞礼物的形式,来激励居民主动加入到环保行动中。居民只要带着相应数量的垃圾到社区“环保兑换点”,社区工作人员便会按照计分标准,将其登记在计分本和积分卡上,等居民攒够了积分,就可来兑换礼物了。

“为了鼓励环保,活动规定范围之外的垃圾虽不参与积分兑换,但在活动结束后,可根据数量,给予居民鼓励奖。”谈起活动的可行性,活动负责人张玲介绍说,一个月以来,社区已经收到2000多张小广告、300个烟头等,280多名居民参与其中,总积分达1万多分,兑换出礼物千余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