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陈达获海州 “爱心市民”称号

【连网】 (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王君 王金洲)近日,海州区政协主席汤成元一行,来到新坝中心卫生院慰问海州第一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陈达,并为他颁发了“爱心市民”荣誉证书。

34岁的陈达是海州新坝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外科医生。2012年6月6日,陈达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参加了血样采集,之后,他的血样被送至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1日,正在医院上班的陈达,突然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他的血样与一位河北的白血病男孩HLA配型相合,希望他能进行高分辨检测血样,挽救一个13岁孩子的生命。不久之后,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血液科病房里,经过5个多小时,从陈达的体内采集到23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当晚,这些“生命火种”便输到河北13岁白血病男孩的体内。

汤成元说,陈达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的行动不仅挽救了别人的生命,而且也为我市做出了贡献。号召大家向他学习,自愿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