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事追击:凭啥在盲道上划停车位?

【连网】(记者 顾晓昕 李  帅)  “市政道路上停车位应该由交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划定,小区物管有什么权利在人行道上划停车位?更何况还划在了盲道上面!原本设置盲道是想为盲人的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可要是在盲道上划起停车位,让盲人怎么走?”日前,有市民向《网事追击》栏目反映,在市区南极北路万象后街福景苑小区西门,人行道上的盲道被小区的物业划成了停车位,每天许多车就停在盲道上,一旦有盲人行走会带来很大麻烦。对于物业的这种做法,许多市民提出质疑。

QQ截图20151225092015

人行道上停车不是万象后街独有的“风景”

昨日,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前往南极北路进行查看。在万象后街福景苑小区西门外的商铺门前,记者看到100多米的盲道上均已被人用黄线划成了停车位,记者数了一下这一路的盲道上大概被划了50多个停车位。这些停车位上有10多辆机动车停放,无一例外地全部压住了盲道线。附近一家商铺的店主告诉记者,他认为在盲道上划停车位是不对的,更何况据他们所知,这些停车位是小区物业私自设置的。

“这些停车位划了好长时间,有几个月了,物业说是划了停车位,车子就不乱停了。”附近市民李先生对记者说,对于物业的说法,他们不能接受,因为即使是为了让车主不乱停车,也不应该把停车位划在盲道上。况且这种行为也没有得到相关部门同意,因此他们觉得物业这么做肯定是不合理的。

QQ截图20151225092026

万象后街福景苑西大门前划的停车位

随后,记者也询问了小区的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说,他们之所以要在小区的西门外的相关路段划停车位,是因为小区西门外平时有不少本小区和外小区的车主在门口胡乱停放车辆,从而影响了路面的美观,因此才划了停车位来规范这种乱停乱放的行为。而对于占用盲道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则表示,虽然此处有盲道,但是因为从未使用过,因此他们觉得这处盲道有没有都一样。

对此,连云港连城律师事务所王浩认为,盲道等无障碍设施对盲人出行具有重要的作用,是衡量城市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标准。“小区物业划停车位占用盲道是违法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盲道禁止停放任何机动车,执法部门可对违停车辆进行贴单清拖。盲道上停车既然违法,那划成停车位肯定是不妥当的。”王浩律师说,“而且人行道属于市政道路的一部分,小区物管也无权在这里规划停车位。”

对此情况,市民们表示,希望市政、交警、城管等部门能对这些违规的停车位进行治理,以保证盲道的畅通。

更多报料请登录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