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平安夜“惹火”连云港商圈 商家盯上大众消费

【连网】(记者 杨锐冰)琳琅满目的圣诞饰品、挂满礼物的圣诞树、欢乐轻快的圣诞音乐……昨天是平安夜,港城商圈圣诞氛围浓厚,人气火爆,到处都是车和人。值得一提的是,商家纷纷在平安夜这天推出大力度折扣,部分商品仅平安夜享受秒杀价。记者发现,今年的圣诞经济盯上了大众消费,中低价商品及餐饮更吃香。

商场营业时间延至晚11时

刚进门就有一组圣诞装饰景观陈列,圣诞老人、麋鹿、圣诞树,以及装点圣诞树的各种彩带、铃铛等挂件,营造出浓浓的圣诞气氛,“我们工作日正常营业时间是到晚上9:30,但今晚已经暂定将营业时间延长到11:00,如果客流量大,营业时间可能还会再推迟。”昨天下午,苏宁广场企划部负责人表示。

“今天的客流量很大,我们都快忙不过来了!”苏宁广场里一家品牌女装店销售员称,“这款衣服平时都不打折,仅今天一天享受秒杀价,相当于6折。还可以参加商场送现金券活动,算下来划5.5折。”

“圣诞节的百货折扣力度肯定是今年最大的,我们主力冬装的折扣力度为五折,还有个别品牌的折扣力度更低。”中央百货企划部工作人员介绍,圣诞节期间冬装的折扣基本锁定5折,想选购过年衣服的市民不妨在圣诞节期间“淘宝”。

此外,商场业内人士还表示,圣诞节期间冬装款式还较为齐全,但元旦之后,冬装的样式就没有那么多了。“趁着圣诞节淘冬装比较划算。”某商场企划部的相关人士表示。

圣诞礼品盯上大众消费

昨天,记者在市区几家大型超市看到,各种圣诞饰品都在促销中。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公务聚会减少,企业购买圣诞树的数量不如往年。今年大多数都是价格实惠的小型圣诞树,吸引家庭购买,销量不错。

“1.2米和1.5米的圣诞树卖得最多,销量比大圣诞树好很多,特别是这几棵促销款。”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圣诞树的种类比去年多,价格也比往年有所下降。最贵的一棵1.8米高的圣诞树不到200元,其余的在100元以下,多数则在50元以下。

市区一家批发市场的销售人员介绍,往年客户以企业居多,一些酒店、商场、地产商等客户在购买圣诞树时追求奢华,但今年不少商业场所圣诞装饰的预算大幅减少,有些酒店、商场把去年的圣诞道具拿出来再用。

虽然企业圣诞消费减少了,但今年家庭购买量比较大,还有一些学校举办圣诞活动也会来购买,二三十元到五十元之间的实惠款最畅销。“感觉现在很多家庭都很注重圣诞氛围的营造,特别是家里有孩子的年轻夫妇,买棵圣诞树在家里,挂上彩灯、彩带,系上铃铛挂件,很有情调。”销售人员称。

餐饮和电影市场非常火爆

平安夜怎么过?港城人告诉你:吃顿美食,然后看电影去!昨天中午,港城不少美食餐饮店就已经挤爆了,餐饮企业为了平安夜圣诞大餐多准备了不少食材。

“根据往年圣诞节平安夜的经验,排队是肯定的。”民主路金色楼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安夜当天后厨准备了比平常多一倍的食材,“预计今天晚上、明天中午都是迎客高峰。”

昨晚,记者发现市区多家饭店门口停满了车辆,还有很多饭店内排起了长队。

新上映的几部电影更是场场爆满,《恶棍天使》、《万万没想到》等几部热映电影,不提前买根本买不到票。“就连上午和下午的场次都卖完了,晚上的场次更是全满座,平安夜够疯狂的!”苏宁广场企划部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