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通过农业部药物残留能力验证

【连网】(见习记者 徐中磊 通讯员 张君红)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我市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日前顺利通过今年国家农业部组织的水产品药物残留能力验证工作。

据了解,国家农业部于今年4月份组织开展了水产品药物残留能力验证工作。此次能力验证的项目包括孔雀石绿和4种硝基呋喃类代谢物。采用标准添加方法制备能力验证样品。包括我市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在内的全国各地的55家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参加了此次能力验证。日前,农业部公布了考核结果,我市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提交的测试结果第一次就顺利通过验证。

市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于2002年7月成立。自成立以来,经过多次实验室资质认定监督评审和扩项,具备了水质、沉积物、水产品、生物生态、水文气象5大类、148项参数的检测能力。认定项目覆盖新申报无公害水产品认证委托检验所有项目,为无公害水产品认证委托检验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等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该中心自2011年起,连续参加农业部组织的水产品药物残留能力验证工作,并全部获得通过。通过参加能力验证工作,该中心实验室的检测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认证产品数量逐年递增,市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作为苏北地区唯一一家新申报无公害水产品的定点检测机构,积极开展无公害水产品产地环境和产品的认定检测服务工作。

近几年来,该中心圆满完成盐城、徐州、镇江、泰州、扬州、淮安、宿迁及本市无公害水产品认证委托样品的检验任务,大大促进了我市及周边城市无公害水产品的建设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