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消防部门检查发现部分厂房有火灾隐患

【连网】(通讯员 苏欣 夏澜 记者 王绪波) 近日,市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对辖区老旧厂房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结果发现部分场所除了使用的材料达不到防火要求,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保管也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部门要求相关企业立即予以整改,并将进行“回头看”。

当日,开发区消防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310国道宋跳附近的一片厂区进行检查。因企业转产,厂区内闲置的厂房分别被出租,有的变为物流仓库,有的变为门窗加工点,分散着许多小仓库和小厂房。在一处门窗加工点,几个工人正在制作门窗,执法人员发现厂房的顶棚有些老旧,且没有达到消防部门要求的耐火等级,一旦发生火灾,5到10分钟的时间就可能发生坍塌。

在另一家制作木门的厂房内,执法人员对仓储物资是否进行分类隔离存放、加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喷漆的工段和包装、制作没有分隔。因为油漆、木材都属于易燃品,一旦发生火灾,危险性比较大,而且会导致火势迅速蔓延,还有发生爆炸的危险。”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指出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

仓库、厂房等重点防火场所,是否张贴了禁止烟火标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货物的储存、堆放是否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执法人员对上述情况一一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处消火栓箱竟然上锁了,要求相关人员立即拆除,以免影响扑救时使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企业员工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进行了规范。执法人员提醒场所负责人,灭火器是有使用年限的,平时要注意经常检查,一旦发现过期要及时进行更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