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选车牌、补办驾驶证……这些业务可以在网上办理啦

【连网】(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金涛)市民新车选号无需再去车管所,驾驶证遗失补办也不用来回奔波……这些消息听着是不是很振奋人心?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推进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的意见》,我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正在加紧建设当中,本月底,市民只要登录港城互联网交通综合服务平台,就可以轻松办理相关业务。

今年7月份,公安部印发了《关于推进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的意见》,部署在全国开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并确定我省为第一批推广应用的省份。目前平台建设已经在我省淮安、苏州两地试点成功并上线运行。年底前,我市也将完成上线工作,目前网站的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市交警支队的民警正在加紧进行后台调试工作。

“公安交管部门要做大做强网上办事功能,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就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陆勤奎介绍,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上线后,将不断完善功能,逐步向公众全面提供驾考和车检预约、办牌办证、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告知提示、交通安全宣传等十大类131项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后,预选机动车号牌功能将同步对外开放,所有新车车主机会均等,“吉祥号码”不看关系、不拼颜值、只靠运气,所以近期买车准备上牌的车主机会来了,说不定哪个好车牌就被你点中了。

同时,交管部门将陆续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开通电子监控交通违法处理、缴纳罚款、机动车检验预约、驾驶人考试预约等业务办理功能,并逐步推出手机APP、短信、语音等多种服务渠道,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通过推行网上办事实名注册、网上提交、后台办理、现场确认等方式,努力打造网上公安“淘宝”超市。

预计月底,港城互联网交通综合服务平台将正式上线,要想知道更多内容,大家可关注连云港交警的微信、微博平台,及时掌握相关信息的变更。

另据透露,平台上线后,交警部门将根据运行情况,逐步拓宽服务范围,延伸服务触角,不断增加交通管理执法服务透明度,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期望指数”“满意指数”,建立系统化、全覆盖的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