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借出生证明携子乘飞机 险被当成人贩子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王奕然 朱自清) 两岁以上的儿童乘坐飞机需要购买5折儿童票,而两岁以下的儿童乘坐飞机只需要支付十分之一的票价。为了省钱,有人竟想出了借用他人出生证明的“省钱”办法,结果被机场安检人员识破,差点被当成了人贩子。

日前,连云港机场安检站安检科工作人员在执行UQ2536(连云港———兰州———乌鲁木齐)航班的安全检查,验证检查员茆伟伟在对一名携带婴儿的女士的登机证件进行核对时,发现该旅客携带的婴儿出生证明不能直接断定该旅客与婴儿的关系,检查员立即提高警惕,对其进行进一步询问。该旅客回答问题时神色慌张,似乎有意隐瞒与这名婴儿的关系,也无法证明证件的真实性。检查员茆伟伟怀疑该旅客有冒用他人证件或者拐卖儿童的嫌疑,立即报告了值班领导,安检站值班领导仔细询问情况后,基本判定该旅客携带婴儿系冒用他人证件,将该旅客与婴儿移交机场公安处理。

经机场公安详细调查,该旅客与婴儿确实为母子关系,但是该婴儿与其所携带的出生证明并不相符,属于冒用证件。据该旅客陈述,其子刚满2周岁,按照规定必须购买五折的儿童票,而2岁以下购买婴儿票只需全票价的十分之一,为了省钱,她借了朋友家一名未满两周岁的婴儿出生证明买了婴儿票,省了1200块钱,没想到差点被当成了人贩子。经过连云港机场安检站和机场公安人员的批评教育,该旅客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悔不已,并在重新补票后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