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苍梧绿园篮球场围网被人用铁钳夹断图“方便”

【连网】 记者 李国瑞  “苍梧绿园篮球场的围网不知被谁用铁钳给夹断了,既影响了公园形象,又有损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关注。”近日,市民陈大爷向本报反映,苍梧绿园篮球场围网被人为破坏。随后,记者赶往现场进行走访调查。

苍梧绿园

篮球场围网铁丝被人夹断

陈大爷反映的这个篮球场位于苍梧绿园东北角,记者在现场看到,篮球场四周被绿漆铁丝网围住,北侧的铁丝网被人捅了一个“大窟窿”,刚好能容得下一个人穿过。西侧的铁丝网也被人削开了一个长口子,稍微用力拉一下,口子就会变大。

好好的围网,究竟是谁下“黑手”破坏的?又是什么原因导致铁丝网被破坏?

据陈大爷介绍,下“黑手”也许就是图个“方便”。陈大爷告诉记者,篮球场被铁丝网包围,只在南边开了一扇门。“打球的人从北门进来,要绕上一段距离才能进入篮球场。而在铁丝网北侧和西侧捅出窟窿后,仅需走上几步路就能进入篮球场。”陈大爷说。

保安班长

几钳子下去造成严重损失

记者询问正在球场周围清扫落叶的园林工人是否知道是何人破坏了围网,他们表示并不知情。

随后,记者找到了正在绿地上浇水的值班保安张班长。张班长说,篮球场围网上的口子一开始很小,如果不仔细观察根本发现不了。他坦言,北侧铁丝网被破坏的区域是公园内的一个死角,巡逻一般到不了那里。

当记者问及附近是否安装监控摄像头时,张班长在东北角的树林中找到一个摄像头后告诉记者,由于移交手续尚未办好,他们暂时无法调出监控画面。

张班长表示,破坏者几钳子下去,给篮球场造成了严重损失。“我们只能将被破坏的围网合龙过来,然后用铁丝捆住,即便这样,看起来也极不美观。市民应提高素质,毕竟,公园是大家的。”

相关部门

呼吁市民爱护好公共设施

随后,记者来到苍梧绿园管理处,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相关负责人。苍梧绿园管理处管理科科长张建表示,这几天,他们也接到了市民关于篮球场围网被破坏的投诉,“我们感到气愤和无奈。”

“去年,市里投入了3000多万元对苍梧绿园进行了升级改造,光是篮球场就投入了40多万元,我们按照市民的诉求铺设了塑胶球场、增加了围网、更换了木座椅、添置了垃圾桶等。”张建告诉记者。

“公共设施的维护需要市民共同参与,然而损坏公共设施的事情却时有发生。”张建表示,目前,他们只能对围网进行小修小补,围网是用绿漆喷过的,要彻底修复,必须请来专业人员。“我们会尽快办好监控设备的移交手续,做好监管工作。同时,再次呼吁市民,爱护好公共设施,促进城市文明进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