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赴北大清华等高校揽人才 达成意向66人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胡莹  港城的发展需要适合的人才,近日,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安排,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组织我市11家重点单位参加“江苏省清华、北大专项引才活动”,并提供就业岗位28个,计划招聘67人。在招聘活动中,我市收到北京重点高校毕业生的简历321份,达成初步签约意向66人,大多为我市新医药、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

随着连云港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特别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我市的区位优势也显现出来,吸引不少高校毕业生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顶级高校毕业生的关注。据了解,此次我市参加清华、北大专项引才活动的团队规模居全省前列,经过前期精心组织和向省人社厅争取,我市参会单位和人员数量均居全省前列,而且团队成员多为具有用人决定权的单位负责人,他们在现场与毕业生面对面洽谈时,具有更大的主动权。

为了提高本次引才活动的成效,我市组团发布的就业岗位针对性特别强。经过前期针对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优势学科特点,结合我市重点领域、重要产业高端人才需求实际,本次活动共组织市科技局、高新区、淮海工学院、七一六研究所、恒瑞医药、豪森药业等重点企事业单位,充分做好岗位信息征集工作,所发布的就业岗位与本次活动匹配度高,为达成就业意向奠定了基础。据悉,招聘现场,毕业生求职踊跃,尤其是事业单位人气十足,市科技局、高新区、淮海工学院三家单位收到简历95份,占接收简历总数的29.6%。

与此同时,不少高校毕业生来连云港发展的意愿比较强烈。一方面是连云港籍毕业生“回巢”吸引力大,报名事业单位的连云港籍毕业生达23人;另一方面非连云港籍毕业生中,来自甘肃、陕西等偏远省份的毕业生愿意到东部沿海就业,来自河南、山东、安徽等周边省份的毕业生因距离家乡较近,且部分毕业生有配偶在连工作,来连工作对他们的吸引力更大。

据统计,我市收到北京重点高校毕业生简历321份,其中博士73人、硕士240人、本科8人;达成初步签约意向66人,其中企业42人,大多数为我市新医药、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从本次活动成效来看,有意向到我市工作的清华、北大毕业生共有13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11人、本科1人,目前达成初步签约意向8人,招聘活动效果超出预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