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开车到路口遭遇前车逼停后暴打 勿开“斗气车”

【连网】(记者 梁洪胜)18日下午1时许,市民陈先生驾车经过市区秦东门大街一路口时,一辆越野车窜至车前,在接连压双黄线并拐了S弯后,最终强行别停了陈先生的车。随后,越野车的人下车对陈先生的车和人一阵拳脚相加,后扬长而去。民警介绍,避免“路怒族”频惹祸,每位司机都应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自我调节,杜绝开“斗气车”。

市民:开车经过路口突遭别车

12月18日下午1时许,家住市区的陈先生开车将孩子送到学校后准备回单位上班。当他来到市区秦东门大街一路口时,马路中间突然窜出一辆黑色越野车不断别自己的车。

据陈先生介绍,当时自己开车往海州转盘方向正常行驶,“刚开到转盘附近时,一辆黑色无牌照越野车突然窜出来,在我的车前面晃过来晃过去,同时还打着双跳灯。”

陈先生的行车记录仪记录的画面显示,一辆黑色越野车不仅压了路面上的双黄线,还不断拐着S弯。在越野车的逼迫下,陈先生不断减速,可谁知,在快到达海州转盘时,越野车突然一个刹车,将陈先生的车逼停。

车辆被遇逼后

遭遇前车人员拳脚相加受伤

据陈先生回忆,自己的车被逼停后,越野车上下来至少三男一女,其中一名男子嘴里开始骂人,随后对着陈先生的车一阵猛踢,随后又猛地拉开陈先生的前车门,将陈先生从车里拽出来,拳脚相加。

“他把我的车门拉开,冲进我的车把我拽出来就开始打我,还把刀给亮出来了!”陈先生说,自己当时吓坏了。虽然有不少人路人围观,但没人敢上前劝说,“他手里拿着刀,大家都觉得危险,谁敢上前?”

无端遭打让陈先生很郁闷,他说,自己开车时走的是直线,没有别过任何车辆,而别自己车的无牌越野车上的三名男子身上有酒味,因为担心对方有过激行动,自己只好蹲在地上。好心路人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但当民警赶到时,越野车上的人已扬长而去。

目前,陈先生的头部和膝盖疼得厉害,而他的私家车车牌、车门以及保险杆都有不同程度的损毁。陈先生说,由于头疼得厉害,他已经去医院拍了CT,进一步检查伤情。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作调查处理。

民警

路怒族频频惹祸

司机自我调节勿开“斗气车”

据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张医生介绍,有许多市民平日温文尔雅,但手一握上方向盘,就像换了个人似的,很容易莫名被激怒,甚至做出违法行为。“路怒”指的是路上的司机情绪失控,出现侵略、对抗或愤怒行为,譬如开口咒骂,做出敌意手势,或者故意用不安全的方式来驾驶,对人对己都造成安全威胁。

“随着车辆的普及,驾驶员的增多以及目前交通状况相比以前拥堵严重,现在新手也多了,有一些交通参与者不良的驾驶习惯和出行习惯会导致部分司机在驾驶过程中有烦躁、急躁情绪。”专家表示。

据市交警支队一名工作人员李警官介绍,在现实中,开上车后就容易发怒的人不在少数,或因担心驾车中发生危险事故,或因被人强行加塞儿感觉自己受到侵犯,部分驾驶员就不自觉地成了“路怒族”,当处在这样一种状态下,人的负面情绪容易不断累积,从而衍生出其他意外。

李警官介绍,避免驾驶员成为“路怒族”,需要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努力,首先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做随意变道、打远光灯、竞速追逐等影响其他人的不文明甚至是违法交通行为,“城市的道路是公共资源,大家都有道路通行权,任何人在道路上行驶,都不应当认为道路就是自己的,应该相互注意礼让,做到有序通行,这样可以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外,要减少“路怒症”,每一个驾驶员都要学会自我调节,开车时要自我减压,勿将不良情绪带上车,避免因匆忙导致不安情绪,不开斗气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