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德艺双馨”文艺展示公益活动连云港赛区开赛

【连网】  (记者 李国瑞)12月19日,第十二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连云港赛区选拔赛在碧桂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本市及周边地区的近2000名选手报名参加。据了解,本次大赛从19日至2016年中旬,依次按照预赛、复赛、决赛和颁奖晚会等赛事日程进行。

“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文化大赛,是全国文艺领域最高规格的三大甲级赛事之一,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是目前国内参与人数最多、涉及地域范围最广的文化交流活动。

今年,碧桂园杯第十二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在我市设立赛区开展选拔工作,这也是该赛事首次将选拔地点设在我市。

声乐赛场,优美动听的旋律不绝于耳;器乐赛场,古筝、钢琴、二胡、小提琴等各种乐器轮番上阵;舞蹈赛场,民舞、芭蕾、体育舞蹈异彩纷呈;表演赛场,朗诵、故事、小品等交相辉映,尽显语言艺术的芬芳;书画赛场,近八十位选手挥毫泼墨。整个赛区人头攒动,成了欢乐的海洋。

“今天,选手们按五大艺术门类十五个单项参加了选拔。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仅四岁,年龄最大的近六十岁。”大赛组委会主任丁天珂介绍,“本次赛事是我市近年来举办的规模较大、艺术门类齐全、赛程跨度长、参赛人数较多的国家级赛事。”

据介绍,此次“德艺双馨”活动连云港赛区按照评选组别及类别为选手分别设立了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十佳”选手、“十佳”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5个),展演分为两阶段,后续还会进行声乐、器乐、舞蹈、书画及艺术表演类的决赛,获奖者将有机会晋级全国总决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