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十二五”期间“推动港城经济发展十大人物”候选人事迹简介

(共20名,按姓氏笔划排序)

1王善春,男,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他所带领的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为集科研、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医药集团企业,是国内最大的肝健康药物研发和生产基地,企业位列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第20位。“十二五”期间,他大力开拓,集团年销售额突破百亿大关,肝病用药在国内医疗市场占有率近20%,连续多年稳居行业第一。累计实施技术改造项目6项,计划总投资7.4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5亿元;目前,已有3个项目建成投产,预计全部项目达产后,将为公司年新增销售约30亿人民币、税收6亿元。

2孙颖,女,连云港天马网络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2005年创建公司,经过10年努力,已发展成集网络销售、实体销售、仓储物流、软件研发、电商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子商务公司,是我市电子商务的领军人物。公司现有自营网上店铺15家、实体专卖店9家、大型智能仓储30000平方米、软件研发中心1处。该公司主要经营耐克、阿迪达斯、匡威、乐斯菲斯、狼爪、探路者等国际、国内运动名品,数次获得“双11”购物狂欢节销售冠军荣誉称号,2015年“双11”活动中单日销售业绩破亿,创天马网络销售新高,公司信誉度及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

3孙睿,男,东海县至善坊水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1994年开始从事水晶设计研发工作。他创办的至善坊,依靠团队力量,通过设计和工艺创新,竭尽所能挖掘、放大水晶材料的潜在价值,提升水晶藏品的艺术魅力,创作出一批具有中国文化韵味,能适应现代人审美习惯的水晶精品。2009年2月,创办“至善坊水晶雕刻技能培训学校”,并与东海县职教中心合作,为水晶行业培养水晶雕刻专业人才。孙睿先后被评为“东海县水晶行业副会长”、“连云港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水晶专业委员会主任”。

4任同苏,女,国营江苏省东海种猪场场长。2000年起担任场长和党总支部书记。她扎根一线基层,情洒淮猪事业,积极打造中国乃至世界知名品牌“中国淮猪”,使得这一濒临灭绝的华北珍稀品种得以保护和开发。任同苏同志领导的企业相继获评“国家级畜禽标准化养殖示范场”等称号,作为法人成立的江苏幸福淮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先后被评为连云港市龙头企业、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4年东海种猪场被授予“国际动物福利养殖五星级金猪奖”荣誉称号,东海老淮猪站上“世界金奖”的最高奖台。

5任桂芳,女,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1987年,任桂芳凭着过人的胆略,全额负担贷款1600万元,组建连云港玻纤玻钢总厂。2007年,在她的主持下,中复连众收购了德国NOI叶片公司,成为国内兆瓦级叶片生产企业的单打冠军;2012年,任桂芳为了进一步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填补国家空白,联合了连众、辽电、哈玻院等众多优势资源创建了中复碳芯电缆科技有限公司,独立研发生产国家高压电网用的新型碳纤维复合芯导线,自公司成立以来,营业额呈现逐年翻倍,目前公司生产的碳纤维复合芯导线已累计销售挂网3800公里,市场占有率达到40%。

6陈刚,男,连云港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在他的领导下,连云港供电公司勇当服务全市跨越发展的排头兵,“十二五”期间,全市全社会用电量、电网负荷实现翻番,分别从83.5亿千瓦时、145.5万千瓦增至166亿千瓦时、313万千瓦,增幅居全省前列;完成电网固定资产93亿元,全市电气化乡镇和电气化村100%创建完成,基本消除“卡脖子”、低电压;推进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落地连云港,率先发布企业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行动报告,高效服务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民生实事,推动地区清洁能源发展和节能减排工作。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推动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所在单位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建设连云港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7杨光,男,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带领人保财险连云港市分公司扎根港城这片沃土,牢记“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实现新跨越。2014年,公司保费收入达到8.6亿元,创历史新高;市场份额始终在50%左右的高位,在全省系统保持前列。2012年-2014年,公司处理各类赔案15万余件,支付各类赔款约13亿元,承担风险责任总额达15578亿元,有效化解了社会风险,充分发挥了社会“减震器”的功能。加快推进农业保险发展,截至2014年底,公司累计承担农险风险责任总额222.3亿元,支付赔款4.3亿元,受惠农民达126.6万户次。

8陈禹,男,江苏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镔鑫钢铁集团创造了可喜的成绩,短短几年的飞速发展,镔鑫钢铁集团稳居民营企业500强和制造业500强的前200位。十二五期间,累计在连投资超过50亿元,建成年产600万吨钢铁项目,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工业生产总值位居全市第二。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更注重企业的技术创新,带领公司先后与钢铁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和东北大学等科研院所进行了深度的合作,在产品转型升级方面走在了同行业的前列。公司共引进博士后双创人才3名,其他高层次人才5名,获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高性能钢材短流程加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9陈士斌,男,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致力于本地特有石英矿产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多次评为国家、省技术创新先进个人。历经20余年,将一个几十万元的乡镇企业打造成了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硅资源深加工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石英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2014年10月31日在主板挂牌上市流通,市值达50亿元。在十二五期间,陈士斌主持了国产高纯石英砂产业化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太平洋石英历经数年,成功研制出了国产高纯石英砂并规模化生产,替代了进口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际垄断。

10张凯军,男,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带领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科学发展、创新转型,把支持区域经济建设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适时调整信贷政策,支持与服务于经济发展,在服务沿海开发、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发挥传统优势,注重通过直接融资服务满足重点客户需求,不断加大实体经济的融资支持力度。他牵头组建的26亿元江苏方洋集团有限公司银团贷款成功合拢;加大对民生领域客户的信贷支持,重点营销市中等专业学校、赣榆县高级中学、第一人民医院授信等共计6.28亿元;三年来累计向水利、核电、城建、新海连基本建设等重点项目发放贷款近60亿元。

11李海林,男,江苏家得福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97年创立家得福,作为新时期的一名民营企业家,他带领下岗职工艰苦创业,脚踏实地,努力将企业做强做大,现已发展成为我市最具规模的连锁超市,在市区、县拥有门店近百家,吸纳3000人就业。他致富不忘济困、创业不忘回报社会,热心光彩事业、社会公益事业,家得福超市先后被市商务局、市物价局、市民政局授予平价超市、慈善超市称号。始终依法经营,年上缴税收近2000万元,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12张国良,男,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坚守“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信念,攻坚克难实现了碳纤维产业化。2012年,公司率先在国内打破了聚丙烯腈基高性能碳纤维的生产干喷湿纺工艺,成为我国唯一能工业化生产干喷湿纺SYT45级碳纤维的企业。2015年,“高性能干喷湿纺碳纤维关键技术及千吨级工程化”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其研发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部分性能指标超过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可完全替代进口。在碳纤维生产步入正轨后,张国良又陆续主持开发出碳纤维自行车、碳纤维乐器、纺织机械配件及碳纤维增强工程塑料等一系列碳纤维下游产品,延伸了碳纤维的产业链。

13杭忠,男,杰瑞科创园管委会主任、杰瑞科创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他具体承担园区规划发展、改造建设、招商运营工作。4年来,完成改造投资5000万元,建成占地100亩,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园林式创意产业园,形成以科技研发、动漫创意、文化传媒、电子商务等为主导的产业布局。目前,入园企业90家,从业人员1500多名,年经济规模10亿元以上。园区先后被授予江苏省创业示范基地、省文化科技产业园、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市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市侨胞创新创业园、海州区科技文化产业园等荣誉称号。

14郑国栋,男,盛虹石化(连云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自2011年以来,郑国栋扎根连云港徐圩新区,带领公司全体员工,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在茫茫滩涂上建设、打造集石化产业、港口、储运、热电于一体的盛虹石化产业园。经过近五年的努力,盛虹石化150万吨/年PTA项目、液体化工码头及仓储项目、热电联产项目已顺利建成投产,醇基多联产项目已部分建成。2014年初,组织启动了盛虹集团(连云港)炼化一体化项目。经过近两年扎实的前期工作,项目建设的各项条件基本落实,项目可行性研究已通过评估,环评、能评等各项支撑报告已基本完成。

15贾金川,男,灌南县蔬菜办公室农业推广研究员。市“521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推广研究员。在负责灌南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工作期间,主持培育出小麦新品种“连麦5号”,填补了我省强筋优质小麦品种的空白。2006年主持灌南县蔬菜办公室工作以来,主要负责全县园艺产业技术推广以及农业产业化等工作,为灌南县食用菌等高效产业的发展做了许多基础性工作。他率先引进食用菌工厂化栽培技术,实现年产值近40亿元,带动万余名劳动力就近就业,促进了当地木屑、稻麦秸秆等综合循环利用。编写了《红辣椒秋延后大棚生产技术规程》和《黄金瓜大棚生产技术规程》两个江苏省地方标准。

16徐新建,男,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97年贷款20万元下海创业,创立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行业唯一一家A股主板上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太阳雨”和“四季沐歌”两个中国驰名商标。在行业内首批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和“中国500 最具价值品牌”的荣誉称号,自2009 年以来,公司的产销量、销售额、出口额、市场占有率均高居行业首位,2014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5%。

17萧伟,男,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带领的康缘药业“十二五”期间利税达33亿元。公司主导产品热毒宁注射液“十二五”期间实现规模爆发式增长,从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到2015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真正成为港城具有全国影响意义的第一品牌。作为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萧伟带领他的研发团队承担国家、省级以上重大项目70余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中国专利金奖一项。以桂枝茯苓胶囊、热毒宁注射液为代表的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成为妇科、抗感染等临床治疗领域的核心产品,为港城成为全国药城奠定了基础。

18曹云杰,男,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任交通银行连云港分行行长三年来,分行存贷款规模持续提升,经营利润连年增长,人均指标不断进位,监管评价逐步提高,连续三年保持不良贷款双降,连续两届获得银行业协会服务示范单位“千佳”称号。截至今年11月末,交行连云港分行人民币贷款时点余额104.67亿元,比年初增长9.75亿元,其中实质性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14.34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我市地方经济建设。在对接全市重大项目融资需求方面,定期主持召开项目储备推进会议,着重围绕医院、学校、公共事业等民生保障行业和医药、港口仓储等地方特色优质企业落实推进。

19黄振伟,男,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中蓝连海隶属于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创新型企业,主要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与总承包等高新技术服务业务。“十二五”期间,该同志作为院长,身先士卒,带领中蓝连海积极投入技术创新、经济建设等工作,高新技术服务销售收入从2010年的5.7亿元提高到2014年的8亿元,年均增长10%左右,年均实现利税0.8~1.0亿元。他带领中蓝连海积极投入连云港市地方经济建设和创新型城市建设,“十二五”期间国家工信部、江苏省及连云港市多个创新平台挂靠中蓝连海,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20阎斌伦,男,淮海工学院海洋学院院长。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基金、科技支撑重大项目等30余项;在国内首次突破河蟹秋冬季育苗技术、梭子蟹育苗和高效养殖技术。他建立海水池塘多元养殖模式,实现了海水池塘养殖的清洁生产,助推海洋渔业产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十二五”期间累计创造经济效益逾亿元。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制定渔业行业国家标准1项,地方标准1项,企业标准3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6件。获得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连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20余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