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今天多云 太阳也许只上“半天班”

【连网】(记者 徐芳)昨天太阳公公陪我们练了一天,又恰逢12月18日、农历十一月初八,“双八”好日子实在难得,因此即便是顶着-6℃的冷空气,港城的新人们又扎上堆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满街订酒店都订不到,场子早就被抢光啦。

其实昨天新郎还好,西装革履,新娘们的压力可就大了,她们必须在风度、温度中间做个选择。从昨天的实际情况来看,选风度的新娘占绝大多数,想想也对,如果在人生中最美的一天里穿得像只粽子,也实在是囧得很,于是昨天各大酒店里笑颜如花的新娘都是香肩微露、腰身毕现,也是拼了。

忙活了一周,我们又可以歇上两天,想起来都激动。那么这个周末天气怎么样呢?简单来说,一般吧。先看今天的天气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市晴转多云到阴,有偏东风2—3级,最低气温-4—-3℃,最高气温6—7℃。沿海海面也是晴转多云到阴,有偏东风5级,阵风6—7级。由此可见,今天我市上空云量略有增多,所以太阳能不能陪我们一整天,真的很难说,很有可能它老人家只上“半天班”。

昨天已经说过了,低空云层对地面温度有保护作用,云量增多,大气逆辐射作用增大,地面气温就会略有回升,看看天气预报,今天确实比昨天暖和1—2℃,而到了明天,我市的气温就回归“零上”了,不过别高兴得太早,周日我市可能有小雨或雨夹雪的天气,到处又是潮乎乎的。

顺便了解一下下周的天气状况,太阳下周可能会“玩公休”,不过气温都在“零上”,最高可达8℃,但是到了25日又会来一股冷空气,气温又会跌破冰点,差不多在-2℃左右打转。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在天气重回“零上”的那几天,会不会再有雾霾?

恐怕我们又得把口罩准备好了。中央气象台预测,从19日夜间开始,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和西部将再次迎来中到重度霾,污染程度较6-10日那次雾霾略重。预计此次雾霾过程将于23日起开始减弱消散。由于这股新冷空气移动缓慢,因此我市在25日前后才能重新感受到清新的空气,这和下股冷空气影响我市的时间吻合。

又是一轮“雾霾加塞旧冷空气,新冷空气赶走雾霾”的循环。很多人认为古代空气好,没有雾霾。其实据史料记载,那时候也有雾霾,而且还不少,但那都是刮大风带来的漫天扬尘,在许多古装剧中,经常能看见战时焚烧大片山林农田,然后就是漫天烟雾的镜头,这就是当时的环境污染。现在咱们玩大了,不仅玩出了硫酸、硝酸、有机碳氢化合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PM2.5、PM10等古人根本听不懂的玩意,还干脆整个玩倒了,不刮风才雾霾满天,刮风了空气反倒好了。

你可能觉得这两天空气清新了不少,事实上我市还有轻度污染。穹顶之下,大家同呼吸共命运,所以请每个人一定抽时间想一想,我们至少能为自己做些什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