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骗局:冒充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推销净水器

【连网】(记者 梁洪胜)“有人自称是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来有偿安装净水器!”12月17日上午,家住市区人民路一小区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一天前,他家里来了两名自称“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进户检查水质,但在做了相应检查后,二人竟然向他推销起了安装在水龙头上的“净水器”。“他们说自己是正规工作人员,净水器有保证!”据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市自来水公司从未开展过进户安装净水器的业务,市民要谨慎对待,避免受骗。

自称“正规人员”

上门推销净水器

王先生家住市区解放路一小区。12月16日下午,正在家里休息的他听到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两名男子提着工具箱,自称是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帮助检查居民家里的水质和管道是否漏水,已经通知过小区物业公司了。在进门做了一番“检查”后两名男子表示,管道完好无损,但水里有一些看不见的杂质,随后极力劝说王先生给自家水龙头安装净水器。王先生说,两人手里拿着的净水器是由不锈钢零部件和塑料管等组成的,外包装上没有生产厂家的地址,但二人说这个净水器可以软化水质、过滤水里的水锈等有害物质,原价300多元,现在优惠,200元一个。

“他们说是正规工作人员,净水器有保证!”王先生说,由于看到两人帮忙检查水质挺辛苦,他便决定安装一个,但当他上网搜索类似的净水器时发现,价格不到100元,他立即要求查看二人的工作证,但对方以没带工作证为由迅速离开了。事后,王先生联系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才知道,他们并未接到有人上门检修水管的通知。

市自来水公司:

不会入户检修

从未开展过上门安装净水器业务

12月17日,记者联系了市自来水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他们接到不少居民反映,有人冒充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以入户检修等为名,借机向居民推销“净水器”。

该工作人员表示,市自来水公司从未开展过上门有偿安装净水器的业务,“我们工作人员检修管道,只会检修水表前属于我们公司管养范围内的管道,不会入户检修,更不会向住户推荐净水器。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避免受骗!”该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如果发现有人假冒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有偿安装净水器,可以及时报警。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水厂的出厂水和最后的进户水全部达到国家相关标准。

专家:

勿用“三无”净水器

及时更换滤芯避免污染

据我市一品牌净水器销售商张经理介绍,目前市场上净水器鱼龙混杂,建议市民不要使用“三无”产品。他说,大多数净水器的滤芯都有使用期限,一般的参考数据为:PP棉滤芯3个月,活性炭滤芯6个月,后置活性炭滤芯12个月,超滤膜和RO反渗透膜3年。“当使用期限超过了最低的使用时间,如果感觉水质变差或者有其他异常时,很有可能是滤芯出现问题,应该及时更换净水器滤芯,避免水质被不洁的净水器污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