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市民”将给楼市注入新活力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王 叶) “化解房地产库存,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推进以满足新市民为出发点的住房制度改革,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定调明年的经济工作,楼市去库存成为十大工作要点之一。消息传来,港城房地产市场为之一振,各大房企和购房市民对接下来的市场预判更趋乐观。

“金九银十”过后,我市房地产市场“转旺为淡”,进入11月,楼市成交行情连续两周下滑,在迎来第三周的一波反弹后,再次进入下滑通道,下滑趋势一直延续到12月。12月首周,全市共成交商品房689套,为近几个月的最低值。不过,上周,受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落地的影响以及“双十二”购物狂欢节的推动,全市商品房成交行情再次触底反弹,共销售779套,环比大涨13%。

虽然楼市成交套数并不多,但回升势头已经显现。特别是近期公积金新政策落地,开发商正为即将到来的返乡置业潮积极备战,制定营销计划,加大促销优惠力度,带动了市场活跃。吸引在外务工人员回乡置业,恰恰契合了中央“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有效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工作要求。

“未来一段时间,相信国家会相应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农民工购房。”城区海连大道东段一家楼盘销售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市民的购房需求得以进一步释放,楼市支撑力正在下降,此时激发农民工的购房热情,将给楼市注入一股新的动力。而对于购房者来说,楼市加快去库存势必会在房价上有所体现。正打算购买第二套房的市民徐女士对未来的房价进一步松动抱有乐观的态度,她得出这一判断的直观原因是“房子太多了”。

市住房部门相关专业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受政策影响,市民的购房热情进一步提高,楼市去化速度加快,但很多市民担忧的房价大涨情况并未出现,楼市运行总体保持平稳。不过,随着大批新房源注入市场,让楼市库存量依旧居高不下,在巨大的去化压力面前,房价上行依旧乏力。此次中央再提化解房地产库存,给楼市发展传递积极信号,开发企业应在接下来的销售节点,借势促销,让广大购房者既能享受到政策红利,又能得到开发商的优惠让利,供需双方达成默契,实现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