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纪委对全区5921名党员开展“大测试”活动

QQ截图20151215113550

【连网】日前,海州区纪委采取闭卷测试的方式,在全区组织了49场次考试,对全区5921名党员开展“大测试”活动,强化和检验全区党员学习两项党内法规的学习效果。

海州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李宝凯介绍,为确保公平公正,区纪委还专门建立了试卷题库,考试时随机抽取不同的试卷,一旦发现露题泄题等情况,将责任追究到底。

据悉,此次测试本着“以测促学、以测助学、以测验学”的目的,组织全区党员参加考试,包含多项选择、案例分析等四种题型,全面检测党员对两项党内法规“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和“六大纪律”等规定的掌握程度,满分为100分,80分以上为合格。各镇街、开发区由其纪委(纪工委)自行组织集中测试,各部委办局、各指挥部、国有企业由对应的区纪委三个直属纪工委牵头组织集中测试,考试结束后,区管干部试卷由区纪委统一阅卷录分。考试成绩将与年度绩效考核、干部提拔任用挂钩,考试不合格的将取消评优评先资格,补考仍不合格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所在纪检组织进行约谈。这只是该区全面学习贯彻两项党内法规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区纪委从10月底开始,就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做出部署,制定具体方案,实现了学习、宣传、辅导、考试四个全覆盖,切实做到以严的作风和实的措施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两项党内法规,海州区怎么做?

自新修订的《准则》、《条例》印发后,区纪委第一时间就向区直属机关党员赠阅手册4500本,各镇街、开发区也结合实际,确保在职党员人手一份。区纪委还依托“清风海州网”、“今日海州”等微信公众号,将相关学习资料进行收集整理汇编,方便党员自学。

QQ截图20151215113439

在此基础上,该区相继邀请了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良灵,市纪委法规室主任张海作专题辅导报告,还通过集体学习、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方式,逐章逐条学习,熟悉具体规定,明确各项要求,把握精神实质。

QQ截图20151215113343

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还到基层开展巡讲授课活动,将两项党内法规与本区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力促基层党员准确把握精神内涵。

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在纪检监察系统举办第一期轮训班公开课《永东说条例》,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该区纪检监察机关还开展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处。

QQ截图20151215113240

海州区纪委把大力宣传《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加强党的建设一项极为重要工作,通过专题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干部群众知晓率,做到专题海报进村、进社区、进服务窗口。各镇街、开发区充分利用廉政文化资源,围绕两项党内法规内容,精心编排了快板说唱、党规小品、三句半曲艺等接地气的专题节目,在190个村(社区)进行巡演宣传,深受群众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