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维修保险杠USB接口遭偷梁换柱 4S店给出神解释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沈兆宏)明明送修的是保险杠,结果车上的USB接口却遭“偷梁换柱”。4S店不同工作人员的解释也不同,有的说是修车师傅换下来做实验的,有的说是其他车需要换零件,恰好店里又没有新的,便被临时“借调”过去了……反正不管怎么说,自己新车上的零配件被“调包”成旧的,这让车主赵先生气愤不已,他要求4S店换新后再给予2000元经济补偿,被拒绝后投诉至海州区消协。

车辆送修 遭遇零配件被“调包”

不久前,赵先生到市区一家4S店维修车辆前保险杠,几天后,车子修好了,可细心的赵先生发现,重新喷漆后的保险杠颜色与原先的颜色明显存在色差。对此,4S店也没有推脱,承诺重新为其喷漆。

又过了一个多星期,车子总算修好了。然而,这次赵先生又发现,车上的USB接口好像不是原装的。原来,赵先生的车辆才买不久,车上的零配件自然还是比较新的,而修车后使用USB接口时,他发现USB接口周围竟然布满划痕,一看就是使用了很长时间的旧配件。

将车送去4S店维修保险杠,结果保险杠修好了,整套USB接口却被“偷梁换柱”,这让赵先生非常气愤,并立即找到4S店讨要说法。

对此,4S店的一名售后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维修师傅的车和他的车一样,维修时换下他的USB接口做个实验,最后忘了再换回去!赵先生觉得这个解释有点牵强,又去找售后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这次,又出现另外一种解释:另一名消费者的车子需要换零件,正好店里缺货,所以就临时用他车上的零件替代一下,本想等新零件到了再换回去的,现在既然赵先生已经发现,他们愿意赔偿一份全新的USB接口给他。

换新USB接口并送免费保养

在车主不知情的情况下,随意将车上的零配件“调包”,赵先生自然不愿意接受4S店给出的解决方案,他还要求给予2000元经济赔偿,被拒绝后投诉至海州区消协。

对于赵先生的遭遇,海州区消协有关负责人认为,不论是维修师傅换走做实验,还是被临时“借调”,4S店未经消费者同意,私自将车上的零件“偷梁换柱”的做法,就是故意隐瞒和欺骗消费者,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最终,在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浦分局相关执法人员的调解下,4S店不仅为赵先生更换了一套全新的USB接口,同时还赠送了一次免费保养。

送修前后都要仔细检查

送修车辆零配件被“偷梁换柱”、旧配件冒充新配件、用副厂件却收原厂件的钱,个别汽车售后维修厂的维修人员甚至私自将维修期间的车辆当“私家车”使用,导致消费者权益受损。对此,海州区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汽车维修时,如果是小毛病,维修时间不长的话,修车时车主最好在一旁监督,监督维修人员维修或更换零件。

送修车辆时,如果得知故障不能当天解决需要将车留厂,车主最好与维修接待人员一起将车辆入厂时的里程数、汽油表指针的大致位置、车辆的外观情况、备胎及工具等进行确认、记录,并将车内的贵重物品带走,以免发生纠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