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胡耀邦亲属向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捐赠文物资料

cw13a03d

【连网】  (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浩歌)今年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12月11日下午,胡耀邦的侄女胡素南、侄女婿谷维才来到市革命纪念馆,无偿捐赠胡耀邦同志的相关文物资料。

胡耀邦同志与连云港有着深厚渊源,生前曾两次来到连云港进行视察调研。1984年11月,连云港被列入国家对外开放的14个港口城市之后不久,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胡耀邦来连考察了港口、参观了花果山,并留下了题词:“对外开放,对内搞活,站在四化前列”、“高效率建港,高效率管港”、“友谊结五洲,朋友遍天下”,还为淮海大学、市博物馆题写校名、馆名。

当天下午,胡耀邦的亲属在向市革命纪念馆无偿捐赠《胡耀邦文选》、《胡耀邦年谱》、《思念依然无尽》等书籍和胡耀邦铜像及胡耀邦的相关画册后,记者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夫人胡素南是湖南浏阳人,我是连云港本地人,我们在军队里相识相恋,原本转业后,夫人可以回北京的,可她还是跟随我来到了连云港,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几十年。”76岁的谷维才说。

“今天,我们把胡耀邦同志留下来的文物资料无偿地捐赠给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让这些文物发挥其价值,让后代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这比留存在家中意义更大。”

市革命纪念馆馆长白植明表示,此次胡耀邦亲属的无偿捐赠,丰富了纪念馆的馆藏,为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有效载体和优质教材,也将带动社会更多有识之士关心支持纪念馆事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