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华东城转型推出“古玩文化艺术城”项目

记者 李国瑞

【连网】  作为江苏省重点服务侨港资企业,“华东国际商贸城”(以下简称“华东城”)自2008年入驻我市以来,目前,已发展成为皮革、物料等产品的重要集散地。为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如今,“华东城”正在谋求转型,启动“连云港古玩文化艺术城”项目,对接周边文化、古玩市场,形成连云港西有“东海水晶城”,东有“古玩文化艺术城”的旅游文化产业链,着力打造辐射东中西的文化新名片。

抢抓机遇———

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华东城”位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港路、新光路临港产业区,该项目由香港佳宁娜集团投资建设,总规划占地面积近100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总规划投资超过50亿元人民币。

其中,一期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的工程项目已于2011年10月完成;二期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的工程项目也于2012年7月完成,共完成土地开发325亩,总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建有二层开间的商业铺位1733个。

为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如今,华东城主动抢抓机遇,对接周边文化、古玩市场,计划借助现有资源,建设“连云港古玩文化艺术城”项目,打造辐射东中西的文化新名片。

谋求转型———

打造“古玩文化艺术城”

据了解,华东城已建成项目具有良好的硬件设施,步行街屋面的玻璃采光天棚,可将人流疏导至古玩文化城的内部,更大程度扩展古玩、珠宝、玉石、字画等收藏品的经营展示空间,并能提供丰富灵活的室内外商业活动空间。

目前,华东城招商计划引进古玩、陶瓷、珠宝、玉器、石雕、木雕、紫砂、水晶、字画等文化工艺品,推动古玩经营商店规范有序发展,形成古玩文化特色功能街区。

“下一步,我们将完善金融、物流、超市、快捷酒店、餐饮、玉石加工等配套服务,并将向连云港周边地区,沿‘一带一路’城市为主线拓展招商,打造华东地区最大最强最具特色的文化艺术城。”华东城有关人士表示。

着眼未来———

助力“文化产业孵化”蓝图

华东城有关人士介绍,未来,华东城还将进一步拓展项目,设立会展活动区、文化创新区、产业孵化功能区等,推动区域中华历史文化及工艺传承、技艺提升,促进功能区产品交易和金融、仓储、物流服务交易规范配套的长期、安全、可持续发展,在城市现有基础上,形成片区现代艺术的汇聚交流中心和现代艺术创作交易中心,助力连云港市“文化产业孵化”蓝图。

“这既可为连云港国家级开发区提供文化创业、文化兴业的示范空间,也为锐意进取的城市中坚提供了历史传承的无限空间,还将成为市民及游客向往的旅游娱乐好去处。”华东城有关人士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