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零售业抢搭双12快车 移动支付成最大赢家

【连网】(胡笳 王竹青 史燕青)如果说“双十一”是线上狂欢,那么“双十二”更受线下实体商家追捧。

笔者走访了解到,从中央国际、苏宁易购等传统零售巨鳄的年终对决,到味道85度、屈臣氏等连锁零售商,再到连云港菜篮子等港城本土电商都在纷纷抢搭“双十二”快车,通过各种促销手段,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双十二”期间港城不少商家都将折扣放在了移动支付上,新型商业智能时代正在港城悄然开始。

商家抢搭“双十二”快车

提起“双十二”,如果还将目光停留在网上,那就OUT了。伴随“网造消费节”深入人心,“双十二”也同样吸引了港城大批零售商家参与其中,将其作为冲刺今年销量的“最后一班车”。相比往年为期一天的闭店店庆,今年,中央国际的店庆活动战线漫长,从12月1日一直延续至18日店庆当日。

苏宁易购则将火力集中在“双十二”前后三天,推出了“年终狂欢趴”,不但提前推出圣诞主题装饰,还将大批商品折扣集中在这三天。就连本土的连云港菜篮子网也不甘示弱,“双十二”当天全程生鲜8折,满百元还返10元,以此吸引大批市民参与其中。

移动支付平台成幕后“推手”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活动中,不少商家都将折扣放在了移动支付上,使用支付宝、微信钱包成为获得优惠的关键。

在味道85度,笔者注意到这家西点铺已经在店外打出了“双十二”宣传牌,当天给予5折优惠,但是这一优惠的前提是,必须使用“支付宝口碑”进行交易。屈臣氏通过短信推广了他们的优惠活动,“双十二”当天500种商品5折优惠,但前提也只针对用支付宝买单的消费者。

不仅是这两家,笔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包括江山大酒店、苏果便利店的连云港65家分店、乐天玛特的5家分店、来伊份、阿香米线、大娘水饺、新石器烤肉、DQ、爱鸭黑鸭王、多伦多海鲜自助餐厅、诺丁牛排等20多家港城实体商超和餐厅,也都参与了此次“双十二”的优惠活动,而这些折扣享受的前提也都是必须要用支付宝进行买单。

线上线下互动增强

消费者受益

线上活动通过移动支付平台渗透至港城线下,让不少消费者得到好处,同时也提升了移动支付的覆盖范围。不少店主也开始主动推出移动支付,诸如“支持支付宝付款”等标识。

笔者在连云区海州湾街道发现,许多超市、咖啡馆、甜品店、洗车店等门口,也都摆出了“双十二”活动的促销广告牌,在连云保税区里的一家甜品店内,消费者选购完商品,在收银台支付,就可看到“微信支付满100减10元”“‘双十二’期间再送精美小礼品”的促销通知。

在苏果便利店建设路店,店员告诉笔者,这一优惠活动从12月7日就已经启动,12月7日到11日之间是8折,到了12月12日当天可以打5折。“虽然每单优惠封顶是5元,看起来并不多,但是不少知道情况的市民都愿意尝试,不少老人也主动询问如何使用支付宝。”。来便利店购物的陈女士对于活动也充满兴趣:“今年‘双十一’刚刚跟儿子学了微信抢红包和发红包,回去下载个支付宝玩玩。”

“移动支付与其说是一种支付方式,不如说是给予商家与消费者一个选择平台。”参与“双十二”活动的店主汪女士表示,让顾客及时了解到最新在线活动信息,在购物中得到更多实惠。所有线上线下的努力,都是为了实现消费者更简单、更高效的购物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