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火车东站助青海产妇 顺利回家

【连网】(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李佃好 袁建军)近日,随着火车汽笛声响起,旅客马法图马一家向送行的客运员刘菲挥手致谢:“谢谢你,让我们平安顺利上车!”

就在当天的16时许,在连云港火车东站雷锋服务站值班的客运员刘菲接到旅客求助,一名剖腹产刚7天的青海旅客想提前进站上车。

这名旅客叫马法图马,今年22岁,是青海省贵德县尕让乡阿什贡村人,一家人都在连云港打工。7天前,她刚做过剖腹产手术产下一名婴儿,在手术时发现了其他疾病,考虑到异地住院不方便,异地医保又不能报销,只好提前出院,回老家治疗。

由于刚做过手术,坐在轮椅上的马法图马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考虑到候车厅温度不高,刘菲将马法图马推到了雷锋服务站,倒了杯热水让其暖暖身子,同时向客运值班员汇报,提前安排进站。

K1354次列车停靠在二站台后,为了让马法图马及时乘车,客运值班员薛寅玲提前打开绿色通道,由刘菲护送上车。考虑到马法图马的身体需要保暖,薛寅玲又与列车长协商,让列车员提前打开车门,马法图马一到立即上车。

临行前,薛寅玲和列车长办理了特殊旅客交接手续,叮嘱列车长路上一定多加照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