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7户困难家庭领取公积金贷款贴息13.8万余元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西霞)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经前期申报、多轮审核和公示后,目前,2014年度全市低收入困难家庭公积金贷款贴息发放工作已全面结束,37户家庭领取贴息共计13.8万余元。

为了减轻城市低保户和特困职工家庭的住房消费负担,我市对2014年度全市低收入困难家庭继续实行公积金贷款贴息,贴息政策按照先还后贴、年度审核、动态管理的原则,今年5月份,启动上一年度申报工作。

为保证贴息政策真正惠及困难家庭,在首轮筛选出57户备选困难家庭的基础上,该中心将这些家庭的信息再次报送市总工会、市民政局联合会审,并在该中心内部网站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初选阶段我们就发现2户家庭的经济状况有所好转,取消了其享受贷款贴息政策的资格。”该中心会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后期的审核和公示阶段,又有几户家庭因各种原因资格被取消。确保了这些享受公积金贷款贴息政策的困难家庭,均满足以下条件:借款人家庭经民政局审核2014年度享受连云港城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经总工会审核符合2014年度特困职工条件;借款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所购买房屋属于面积144平方米以下普通自住住房;借款人在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期间,未发生连续逾期或累计6期以上的行为。

经过多轮审核、公示,该中心于近期正式启动贴息发放工作。家住连云区的市民姚女士就是该政策的受益人之一。据介绍,姚女士身患尿毒症,目前与一个儿子相依为命,此次她共领取了公积金贷款贴息金额3400多元。和她一样,全市还有其他36户困难家庭陆续收到了这笔贴息资金。

据介绍,贴息资金的发放均一次性拨付至困难家庭指定的有效借记卡内。具体贴息金额则根据借款人该笔公积金贷款在上一年度实际已支付的贷款利息(贷款贴息期计算是从借款人取得低保或特困职工资格当月起到取消低保或特困职工资格当月止)按照一定比例计算出具体贴息金额,但是单笔贷款的贴息金额每年最高不超过500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