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女子不慎掉进深坑 消防果断下坑救人

【连网】(通讯员 苏欣 王正阳 记者 王绪波)12月8日10时许,一名中年女子不慎掉进海州区利民路附近一正在施工的电缆坑里。过往路人发现后立刻报警,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官兵随即赶到现场,成功将人救出。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中年女子掉进了一个深约5米、宽约1米的电缆坑里,其本人尚有意识,嘴里一直喊着“救救我,你们快救救我”。见此情形,一名身体素质好、救援经验较为丰富的消防战士将安全绳系在腰带上,携带救援装备,在其他消防队员的帮助下,慢慢地下至坑底。
进入坑内的消防战士与中年女子沟通后得知,她感觉全身疼痛,且无法动弹。由于救援空间狭小,多功能担架无法展开,救援官兵只好将两条腰带分别系在女子的腋下和腰腹部位置,然后拉她上去。考虑到深坑两面的墙壁上有好几处外露的钢筋,很容易在上拉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又与附近工地人员沟通,找来了棉被裹在中年女子的身上,并把消防头盔带到她头上。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中年女子成功获救,并立即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