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设立150余家见习基地助大学生就业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胡莹 王叶) 毕业了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不妨先选择一家就业见习单位试试,如果被单位看中了,还能留下来发展。随着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变大,通过哪种方式实现就业成了社会关注的问题。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我市加大了就业见习工作的安排力度,目前,全市已设立150余家见习基地,帮助和促进大学毕业生实现就业。

23岁的小乔是今年毕业的大学生,他看到家得福超市招聘收银员的公告信息,于是,通过咨询和了解,来到超市与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相关负责人告诉他,超市门店有一些见习和实习岗位,非常适合他这样的毕业生。通过自我推荐,小乔获得了一个就业见习的机会。

据了解,就业见习是指拥有“见习基地”称号的企业提供见习岗位给毕业大学生,在见习培训和见习期结束后,大学生和企业双方有意向就可以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不久前,小乔6个月的见习期即将结束,因为优异的表现,家得福超市表示愿意与他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他今后将接受超市在经营管理方面的长期培养。“目前,我们对他的职业生涯规划是担任食品课长,以后对他的综合目标是按一个店长方向来培养。”家得福超市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因为不少企业对于应聘者有工作经验的要求,导致一些毕业生难以找到心仪的工作。而通过就业见习,不仅能够增加工作经验,也使其尽快接受见习单位系统的培训,提升技能,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家得福超市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表示,企业会根据见习人员的性格特征、专业技能等给予定向培养,对见习人员进行职业规划,以及安排岗位师傅传授经验,并提供专业的培训课程。

据了解,就业见习让毕业生迅速转变角色,尽快融入社会。王慧是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如今,她在市一院的入职见习即将到期,马上,她就要成为一名正式的白衣天使了。“入职之后,护理部安排了两个月的培训期,我们上午在病房,下午培训,既有实践操作又有理论学习,在这两个月的培训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或者实习中没有感受到的东西。”市一院见习护士王慧说。

市一院外科分管教学的护士长表示,经过严格的培训,就业见习人员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医院也在为临床上培养新生力量做最大的努力,提供相关的就业见习机会。

据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介绍,毕业后两年内没有落实就业单位或者离校前三个月没有签订就业协议的高校毕业生,具备全日制普通学历的,可以作为见习人员进入我市的见习基地实习。目前,我市就业见习的单位,主要倾向于一些技术密集型以及管理研发的岗位,被纳入见习基地并具备相应就业见习岗位的单位,将统一对外进行公布。同时,就业见习人员可以通过上网查询或跟单位联系,以及参加各级公共人才服务机构举办的就业见习专场招聘会,报名参加就业见习活动。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1家国家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5家省级基地以及150余家市级基地,每年提供见习岗位1000余个。“我市还对就业见习人员提供每月980元的生活补贴,并且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险。所以,如果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可以参加就业见习,提高自己的职业能力。”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